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希爾外交政策演講(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

俄羅斯和伊朗

儘管中國是主要的,也是最強的威權價值觀傳播者,但俄羅斯仍然是一個嚴重的威脅。

普京不能不被懲罰的進行軍事冒險主義行動,今天他佔領了烏克蘭,明天可能是加拿大的北極水域。

但普京不僅在烏克蘭展示俄羅斯的冷戰態勢,俄國也一直支持伊朗,他們一起是中東地區破壞和絕望的主因。

普京不加掩飾的支撐敘利亞的阿薩德政權。和普京一起,伊朗政權必須為他們支持恐怖和不斷威脅自己的民眾負責,為威脅鄰國和加拿大在中東的最重要盟友以色列負責。

我為伊朗民眾的勇氣所激勵,他們不斷表現出直面自己政府的意志。加拿大必須盡一切努力確保伊朗人民很快享有我們享有的同樣自由-也就是他們能成功地擺脫伊朗政府所代表的邪惡。

以色列

為了維護多元化和民主,加拿大必須重申我們對以色列及其天然的自衛權利的支持。

像哈馬斯和真主黨這樣的恐怖組織對和平毫無興趣。自成立以來,哈馬斯領導人一直試圖摧毀以色列。當以色列向他們提供建造醫院和學校所需的混凝土時,哈馬斯卻用來建造隧道來殺死平民。當世界給予哈馬斯資金養活巴勒斯坦人民時,哈馬斯卻用來購買火箭不分青紅皂白地瞄準以色列人。

中東的現實是這樣的:如果以色列的敵人明天放下武器,就會有和平。如果以色列放下武器,將不再有以色列。

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失望,現任政府放棄加拿大對以色列支持的原則,在一項關鍵投票中棄權,譴責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

當以色列的邊界受到哈馬斯恐怖主義分子的襲擊時,就像他們最近幾天一樣,我們必須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權利,並認識到哈馬斯對煽動暴力和生命損失承擔直接責任。

加拿大必須做好準備和並可依賴,當以色列需要他們的民主朋友和盟友時。

我要非常清楚的說,在我的領導下,向巴勒斯坦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將是優先事項。

巴勒斯坦人民想要所有人都想要的東西-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這不是通過煽動暴力而是通過和平談判來實現的。我不認為向近東救濟工程處等非常有缺陷的組織提供資金(正如自由黨所做的那樣)推動了和平或夥伴關係。

巴勒斯坦人民被拒絕了民主,不是被以色列,而是被他們自己的政府。

加拿大和美國的關係

為了在這個新世界完成我們的角色,我們必須開始修復加拿大和美國的關係。

毫無疑問,和現任美國政府的關係對所有世界領導人來說都有挑戰,現任美國總統逆轉了幾十年來的美國外交政策,特別是在和盟友關係方面。

不管怎樣,加美關係會長久下去。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中,美國總統川普堅持要拿到對美國最好的交易,但加拿大方面沒有展現出同樣的力量和意志力。

北美貿易協定、退出打擊ISIS行動,購買二手噴氣式飛機而不是新型噴氣式飛機,拒絕加入彈道導彈防禦計畫,放棄在聯合國的重要投票,取消對伊朗制裁,並與中國更保持一致,現任政府製造了在這兩個本應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盟友之間的緊張和不信任。

我們對美國的態度必須認真的,並強有力地捍衛我們的利益,並為加強兩個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的夥伴關係創造機會。

貿易

經濟自由-選擇的自由,買賣的自由,基於這些選擇的成功或失敗的自由-對我們國家成功和繁榮至關重要,對志同道合盟友的的成功至關重要。

自由貿易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除了允許人們自由交換之後的經濟繁榮。一個簡單的事實是,沒有兩個自由貿易的國家相互開戰。

但是,沒有信任就沒有自由貿易。

和中國進行自由貿易的可能性,只有當中國擁有一個有效的法治體系時,以及本應保證平等市場准入的司法程序不再受(共產黨)政府的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在兩次世界大戰和韓戰期間與美國人一起流血和陣亡,並在冷戰期間併肩作戰對抗蘇聯,即使這樣,當需要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時,還用了幾十年的時間。

首先是信任,然後是貿易。我們也許能和中國走到那一步,但鑒於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情,很明顯這條路還很漫長。

如果加拿大要真正發揮作用,我們必須做出更多。

一個原則性的外交政策毫無意義,如果你沒有強大而靈活的國防政策來支撐它,為此,我們必須重申對加拿大武裝部隊的支持。

軍事採購

加拿大的軍事採購過度政治化帶來損害。

在美國和澳大利亞,僅作為兩個例子,在國防方面有更大的共識,最終能允許項目向前推進。加拿大的情況並非如此。

在這些問題上搞政治,政黨已經忽略了本應該充分和快速裝備軍隊的重要責任。

另外,為解決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對我們對北極主權日益嚴重的威脅,我們必須加強加拿大作為海洋國家的地位。

鑒於加拿大海軍和海岸警衛隊的現狀和需求,加拿大的任何造船廠都沒有理由閑置。我不會取消之前簽署的合同。但我確實認為需要改進,特別是政府如何管理這些項目,我們造船廠的工作時,尤其是在渥太華,需要進行改進。我們造船廠的工作指望著我們。

網路安全和通信基礎設施

在談到對加拿大的威脅時,我們也不能忽視網路。明天的威脅更可能來自我們的電子設備而非陸地,海洋或空中。加拿大必須準備好應對這些威脅。

我們必須提高我們的網路戰能力。我們敵對方的黑客攻擊和干擾能力很容易癱瘓我們的通信網路,使命令和控制無法進行。雖然這種規模的全面攻擊是最糟糕的情況,但我們必須為所有可能性做好準備。

加拿大武裝部隊必須適應不斷變化的網路戰現實,特別是在人員和組織方面。

加拿大已經擁有世界一流的科技產業,特別是在網路安全領域。但它往往未被更好利用。

在保護加拿大的信息技術基礎設施方面,加拿大必須採取行動,使業界和政府步調一致。

我們必須使加拿大的網路採購現代化,並更好地調整我們行業的能力以滿足全球需求。

作為總理,我會與加拿大人直面威脅。我將重振加拿大在與民主盟友的聯盟中的作用。這包括現有的聯盟,如NORAD,北約,英聯邦,法語國家組織和五眼情報聯盟,也將包括印度和日本。在一個維護自我利益正在上升的世界裡,我將找到一種方式讓加拿大成為我們盟友內政的相關因素。

如何與中國打交道

我將睜大眼睛與中國打交道。

我將尋找加強我們的關係和開闢新市場的方法,但我們要理解,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需要表現出力量和決心是最重要的。

我的目標是更好的關係。我的目標是更多的經濟機會。但這只能在我們明確表達立場之後,而且我會的。

作為總理,我將結束加拿大對中國控制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2.56億元投資,我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正式投訴,如果他們的貿易封鎖仍然持續。

我不會允許中國國有企業,這些只專注北京政治利益的企業,不受限制地進入加拿大市場。

承諾

我還將重申加拿大對烏克蘭的歷史性支持,並採取措施幫助烏克蘭保護邊界和民眾安全。這將包括擴大目前的支持烏克蘭的行動,並為烏克蘭軍隊提供他們捍衛邊界所需的設備。我還將推動加拿大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中的領導地位,以保護這些邊界。

我將立即採取行動,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份子,並充分利用馬格尼茨基法來懲罰伊朗最嚴重的人權罪犯。

我將重新開啟宗教自由辦公室,以支持世界各地的宗教少數群體,我將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最後,我將確保加拿大對等應對俄羅斯和中國迅速發展的破冰船隊。俄羅斯和中國正在開發和部署核破冰船巡邏北極,但加拿大這方面的的能力嚴重缺乏。

我將做更多,更更多,向世界展示我們在北極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毫不動搖地在世界展示,我們的北方主權是不可談判的。北極不僅屬於我們,就是我們,這包括西北航道。

我將繼續推進加拿大和美國傳統軍事合作,和美國協商加入彈道導彈防禦計畫,並使NORAD聯盟現代化,我將通過公開競爭來選擇新的戰鬥機,並確保新型噴氣式飛機能與我們美國盟友的戰機互相操作。

加美關係超越兩國政府首腦的性格,它的長久對我們各自的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必須加強和更新。

我還將開始升級加拿大海軍的潛艇能力。澳大利亞政府已經啟動了一項多年戰略來發展未來的潛艇能力。加拿大可以關注這些和其他國際模式,因為我們要確保擁有有效保護我們國家水域所需的能力。

因為長度的關係和方便閱讀,演講文稿沒有包括部分法語內容及縮短了總結部分。

演講英法雙語視頻及原文網站:https://myvisionforcanada.ca/foreignpolicy/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