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案疑似已祕密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曾參與709案辯護的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遭當局指控所謂的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羈押近500天。5月9號,一陌生男子突然到家中告知其妻許艷開庭的消息,警方還加強對她的監控。8號晚上,辯護律師也接到警方維穩的電話,因此推測余文生案可能已經祕密開庭

5月9號上午約9點鐘,一個約30歲左右的男子突然來余文生家,告知他的妻子許艷,今天正在開庭。許艷問他是不是警察或國保,他沒有正面回答,只自稱是熱心人。

余文生的妻子許艷:「5月9號,一個人突然來家裡敲門,說什麼今天正在開庭,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說我作為家屬怎麼不知道,他說那就不清楚,他就是受人之託來告訴我。後來我下樓發現安保的平房裡又開著門在安保,樓下停著一輛警車,而且我出小區一直有一個人跟著我,跟到地鐵,所以很擔心是否已經開庭了,我昨天給法官打電話,一直打了6個都沒人接。」

余文生的辯護律師常伯陽在8號晚上,接到警察打來的維穩的電話,因此預感余文生案將開庭。

余文生辯護律師常伯陽:「我沒有接到通知,肯定又是偷偷的、祕密的把庭給開了。警察打電話給我,問我否到徐州去,因為他也知道我代理余文生這個案件,這說明有可能要開庭了,就是出於維穩吧,8號晚上聯繫,我想說9號、10號或許是開庭,因為沒有確切的消息,不知道是否已經開過庭,法官不知道什麼原因不接電話,我想他也是迴避。」

余文生在2014年因聲援香港「占中」,被當局羈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他曾代理維權案件和法輪功學員案件等人權案件 ,並曾任709案被捕的王全璋律師的辯護律師。2018年1月15號,余文生被當局註銷執業證,同月19號,被北京警方抓捕,4月19號,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妨害公務罪」批捕,被關押在徐州市看守所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