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平洋鐵路150年慶典 趙小蘭謝華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週五,美國猶他州舉行了大型的慶祝活動,紀念太平洋鐵路,建成150週年。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在典禮上致辭,感謝超過1萬名華裔勞工,為建成這項美國史上,重大的工程計劃,所做出的貢獻和犧牲。

一輛20世紀40年代的老式蒸汽火車頭,在幾千人的注目下鳴笛前行,彷彿將人們帶回了蒸汽火車時代。

1869年5月10號,橫跨美國大陸的第一條鐵路--太平洋鐵路建成,永遠地改變了美國歷史前行的軌跡。

鐵路建成的那一刻,一份只有一個單詞「Done」的電報發向全美國,報告了這個消息。

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首席執行官 弗里茨:「我們現在在猶他州奧格登,紀念150年前打下的最後一顆釘子,串連起美國東部與西部的海岸。」

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首席執行官 弗里茨:「在鐵路建成前,從紐約到舊金山要花六個月時間,還可能帶來生命危險。鐵路建成後,這段旅程只要花十天,而且相對舒適和安全。」

在週五的慶祝活動上,再現了當年打下最後一顆釘子的場景,讓人們重溫改變歷史的那一瞬間。

同時,慶祝活動上還特別加入了舞龍和舞獅表演,以紀念為建成鐵路付出血汗甚至生命的華裔勞工

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在典禮上致辭說,「今天,我們向來自各個族裔的勞工致以特殊的敬意,特別是超過一萬兩千名華裔勞工,是他們建成了這條影響深遠、改變了美國的基礎工程。」

在當時艱苦的建設過程,有大約1,200名中國工人失去了生命。今天,美國人擁有的交通便利中,也包含著第一批華人移民辛勤付出的血汗。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