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劉鶴空手而歸 留給川習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高層磋商,週五在華盛頓落幕。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美國已經啟動對剩餘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關稅的程序。川普總統對中國的關稅政策,得到兩黨議員的支持。

週五,第11輪美中高階別貿易談判結束,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美方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離開會場後,直接前往白宮。

週五下午,川普總統發推文說:「過去兩天,美國和中國就兩國貿易關係現狀進行了坦誠和建設性的會談。習主席和我本人的關係仍然牢固,會談今後將會繼續。與此同時,美國已經對中國施加了關稅,關稅能不能取消,取決於今後談判的進展!」

白宮隨後發推文表示:「雖然川普總統本著誠意推遲關稅,但中方上星期在改正貿易不端行為的承諾方面後退。現在是問責的時候了。」

白宮推文還引用社會學者毛思迪發表在《紐約郵報》上的話說:「除非中國停止欺騙,否則沒有協議可能是最好的協議。」

白宮聲明還列舉兩黨議員的言論,支持川普總統,在貿易談判上對中方堅持強硬立場。

週五凌晨開始,美國正式對中國價值2千億美元商品,徵收25%的關稅,代替之前的10%。

劉鶴回到北京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不同意中方反悔承諾的說法。他表示,關稅問題還在討論,但沒有說下次會談的日期。

中共副總理 劉鶴:「關稅是不是要取消,我們正在討論之中。」

川普週六推文說:「避免關稅方法這麼簡單? 在美國製造或生產你們的產品。就這麼簡單!」

目前,美國已經啟動了對剩餘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的程序。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