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朝鮮一週兩次試射 美繼續最大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5天内,朝鮮兩次發射短程導彈。此舉違背了韓朝之間的軍事協議,也加劇了半島的緊張局勢。美、日、韓三國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各方會就朝鮮棄核繼續討論,現有的制裁也不會變。

韓國軍方宣布,當地時間5月4日上午9點左右,朝鮮在東部元山市向東北方向發射了數枚型號不明的飛行物,大約飛行了70到200多公里後墜入海面。

首爾情報部門表示,從射程和飛行高度推測,此次飛行物應該是短程導彈。

韓國總統府辦公室當天表示,朝鮮此舉違背了韓朝之間的軍事協議,韓國方面已經就此召開部長級會議。並敦促朝鮮停止類似舉動,避免加劇半島的緊張局勢。

日本防衛省則表示,飛行物沒有對日本構成安全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會繼續棄核討論,對朝鮮的現有制裁也不會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想跟朝鮮重新回到談判桌,我們想繼續棄核討論。對朝鮮的制裁,聯合國安理會施加的全球性制裁,仍然有效不會變。」

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推文回應說:「相信金正恩知道朝鮮巨大的經濟潛力,他不想搞壞這件事。他也知道我不想撕毀他對我的承諾,棄核協議會有的!」

美國總統川普5月6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朝鮮問題和貿易問題,進行了非常好的電話會談。

安倍晉三向媒體表示,雙方決定今後在朝鮮去核問題上,保持立場一致,共同應對。

7日,川普再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白宮聲明則稱,兩位領導人討論了「如何實現最終的、經過充分驗證的無核化。」

然而,5月9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再次確認,朝鮮當天下午4點從西北部平安北道龜城,向東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導彈的不明飛行物,飛行距離分別為420公里和270公里。

這是朝鮮5天內的第二次試射,而且導彈飛行比第一次還遠。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密切關注,那些是小型導彈、短程導彈,沒有人會高興。(我們的)關係繼續,但看看還會發生什麼。我知道朝鮮想談判、在說談判的事,但我認為他們並沒有準備好。」

朝鮮第二次的導彈發射,正值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訪問韓國、美日韓安全會議召開之時,專家認為,這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時政評論專家 橫河:「(朝鮮)5天之內又進行了第二次試射,這次確定是兩枚短程導彈,如果第一次沒有明顯的針對性,那麼第二次就很明顯了,是針對美國及其東亞盟友的。而且有升級的現象,因為還是短程導彈沒有違反對美國的承諾,金正恩很可能是在進行可控制的威脅來表達對美國的不滿。」

在朝鮮再次發射後不久,美國從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

早前,聯合國公布報告,顯示朝鮮今年再次遭遇嚴重的饑荒,目前大約有101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佔朝鮮總人口的40%。許多家庭被迫減少用餐次數或是進食數量,父母不得不自己餓肚子才能讓孩子吃上飯。

不過,窮兵黷武的金正恩獨裁政權往往把收到的糧食援助優先供給軍隊和幹部階層,真正需要幫助的婦女和兒童卻無法獲益。雖然有此疑慮,韓國統一部5月8日還是表示,將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糧食援助,這也獲得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

撰稿:梁東
剪輯:Sher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