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前妻李丹宇現身薄家老宅 曾罵谷開來「小三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近日,薄熙來前妻李丹宇和兒子李望知,現身山西薄家老宅的照片,在大陸微博流傳。李丹宇與薄熙來、谷開來的恩怨情仇再次引人關注。當年薄、谷二人勾搭成姦,逼李丹宇離婚,李四處告狀,大罵谷開來是「小三谷」,那段時間薄、谷的醜聞北京人盡皆知。

根據微博上的消息,李丹宇與兒子李望知,在一星期前現身山西省定襄縣的薄家老宅探望,照片中還有一名戴著耳機的小男孩,網民懷疑他是李望知的兒子,即薄熙來的孫兒。

李丹宇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2年,那一年薄熙來落馬,李丹宇接受媒體採訪。李丹宇這次現身,她與薄熙來、谷開來之間的恩怨情仇再度引起外界關注。

李丹宇的父親李雪峰曾任中共北京市委第一書記、中共中顧委委員,與薄熙來父親薄一波是世交。

文革期間,李丹宇是軍隊軍醫,薄熙來則剛被調到北京一家工廠工作。兩人於1976年9月結婚,次年生下兒子李望知。

1978,年薄一波官復原職,兩人跟著搬進了中南海。同年,薄熙來到北大讀書。在北大,薄熙來遇到谷開來,當時谷開來就讀北大法律系。

薄、谷二人原本是親戚,李丹宇的哥哥李曉雪的妻子,是谷開來的四姐。谷開來本來叫薄熙來為「二哥」,沒想到兩人勾搭成姦。

1981年6月20日,李望知4歲生日那天,薄熙來向李丹宇提出了離婚,薄抱住妻子與兒子大哭道:「我對不起你們,丹宇,但我實在對你已沒有感情了。」這讓李丹宇非常吃驚。

不久李丹宇搬出了中南海,兩人正式分居,但她拒絕離婚。

隨後,李丹宇四處告狀,大罵薄谷開來是小三、薄熙來是現代「陳世美」。按照當時中國婚姻法規,「破壞軍婚」是很大的一個罪名,而且只要有第三者出現,法庭就不會判離婚,以免助長第三者的氣焰。

這場曠日持久的離婚案當年在京城圈子內弄得盡人皆知。直到1984年,在薄一波的強力干涉下,法院裁定離婚。當時薄熙來已經到金縣去了,谷開來也跟到金石灘去了。兩人在金縣又搞出緋聞。

薄熙來(左)和谷開來(右)勾搭成姦。

離婚後,李丹宇把兒子薄望知改名為李望知,而且她沒有再婚,並堅持「秋菊打官司」。據說十年中,李丹宇散發了上百萬字的控告信,讓薄谷二人揹負著「陳世美、小三」的臭帽子。

然而,這對勾搭成姦的夫妻,最終也還是反目成仇,為自保醜態盡出。

當年隨著薄案庭審的進行,中共當局對薄受賄、貪污2000多萬提出指控,薄熙來為自保,在庭審現場,對當局指控的罪名都推說「不知道」、「不知情」,把罪名推到薄谷開來身上。

隨後,法庭出具了很多薄谷開來的證言、證詞及同步錄像,擊破了薄熙來的謊言,令薄熙來惱羞成怒,當庭夫妻反目,薄熙來向法庭強調薄谷開來「精神不正常」,她的證言、證詞不可信,甚至稱「她瘋了」;還稱,在家裡的保險箱裡,她有4000多萬等。薄熙來夫婦反目成仇,互相指證。

在庭審中,薄熙來對自己的罪行概不認罪,把薄谷開來推向了死角。而薄谷開來為了活命,選擇與當局合作,官方宣布薄谷開來罪行通報時稱,谷有「重大立功表現」,即揭發同案犯和提供偵破其它案件的重要線索,而逃過死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