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叫板習近平 秦光榮主動投案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當年曾叫板習近平的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目前正在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秦是首名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有知情人士稱,秦之所以投案,是因他的兒子牽涉華融案件被捕。

5月9日下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秦光榮是首名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二名被調查的雲南省委書記。他的老上級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已被判終身監禁。

香港01報導稱,秦光榮並非第一個主動投案的中管幹部。但確實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的第一個主動投案的原省部級一把手。

近年來,有關秦光榮被查的傳言不斷,但他一直都沒有投案,為何此時突然「主動投案」呢?

據華融內部人士透露,秦光榮此時主動投案,應該與其兒子秦嶺有關,秦嶺曾是華融系上市公司高管,賴小民落馬後,秦嶺也已於去年年底被查,目前仍處調查階段。

秦嶺2016年6月24日獲任華融投資非執行董事,當時他還擔任華融國際行政總裁。同年年7月27日,秦嶺由非執行董事調任為執行董事,並獲委任為主席,

上述華融內部人士透露,自2018年4月賴小民「落馬」後,華融系多位高管被帶走調查,秦嶺便是其中之一。在賴小民「落馬」後,秦嶺仍不收手,裡應外合搞錢。

一位知情的香港人士說:說是主動投案,實為不投不行了。如今,一門兩父子,皆為階下囚。父子倆只能比誰交代問題更徹底。

秦光榮曾陪薄熙来滇池喂鸟

現年68歲的秦光榮,歷任中共湖南省零陵地委書記、長沙市委書記、省政法委書記,2001年調任雲南,歷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組織部部長,副省長、代理省長、省長,2011年接替白恩培升任雲南書記。2014年11月,被貶至中共全國人大任職。

秦光榮早年曾捲入薄熙來案。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四面楚歌的薄熙來在2月8日至9日到雲南「考察」,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的秦光榮、副書記仇和曾一路陪同,他們還到海埂公園一起投餵了海鷗。

據悉,他們還一同參觀了薄一波建立的第14軍等;而14軍被指是薄熙來用來政變時手上擁有的兩個軍之一,同年3月,薄熙來被解職,次年被判無期。

薄熙來倒台後,陪同薄的雲南官員命運多不濟。2016年12月15日,前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判刑14年半。2014年7月,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被免職。

秦光榮叫板習近平

秦光榮早在2014年7月就因涉雲南官場腐敗窩案,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當時,秦光榮曾在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與習近平唱反調。

秦光榮在會議上講話時稱,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幹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稱「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

由於同年7月底,周永康剛剛被宣布立案審查。秦光榮的言論被認為與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鼓勵官員舉報對著幹,與剛剛拿下周永康的習近平叫板。

據報,秦光榮當年之所以敢於叫板中南海,是因為他在政治上一直投靠江派人馬。此前,海外媒體稱,秦光榮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的關照下從雲南政法委書記被提升至雲南省委書記,並一直在雲南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

據此前報導,秦光榮當年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了周永康送了5千多萬元,並在礦業項目上與周永康家族有利益輸送。

同時,秦光榮與薄熙來一樣,為了積累所謂的政治「資本」,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是海外「追查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幫凶之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