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企業避稅 鼓勵中方應儘快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美中貿易陷入牛步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調高至25%。川普稍後表示,企業能藉由在美國生產產品,輕易規避額外增加成本。並稱,中方應該現在就和美國達成協議,否則「在我第2任期談成的協議,對你們來說會更糟」。

川普11日推文表示:「這是規避關稅的多麼輕易方法,在美好的老美國製造或生產你們的產品!就是那麼簡單。」川普10日也曾發出類似訊息。

儘管中國貿易談判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仍如期於9日抵達華府展開第11輪貿易協商,但因談判未果,劉鶴前腳剛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隨即宣布,在川普指示下,已著手對剩餘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展開規劃。

美國總統川普11日也發推文說:「依我之見,中國認為自己在近幾輪協商被打得太慘,不如緩一緩,拖到下次2020大選,看看他們能否走運看到民主黨人勝出,若真是這樣,就能繼續每年剝削美國5000億美元。」

「唯一的問題在於,他們明知我會是贏家(美國史上最好的經濟、就業等更多數據),若等到我第2任期再談,我給他們的協議條件會糟得多。他們現在採取行動比較睿智。但我樂於課徵大筆關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