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家洗錢5000億美元 中共權貴資產藏匿地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中共權貴家族轉移到海外的財富早已經達到天文數字。消息稱,江澤民家族資產高達5000億美元,位居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港媒早前披露一份中共特權階層10萬2千7百多億元人民幣資產藏富於境外的分布表。

江澤民執政期間以貪腐治國,其子江綿恆素有「中國第一貪」之稱。此前就有報導披露,江家族在海內外持有現金和資產合計超過5000億美元,位居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江家控制的海外資產包括基金、股票、銀行、信託,能源股份、科技股份、黃金期貨、房地產、海外控股公司、離岸公司等,均由江孫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

《中國事務》此前披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的祕密帳戶上存有3億5千萬美元;江還在印尼巴厘島有一棟豪宅,據悉是由中共前外長唐家璇90年代花1000萬美元替江購買的。

中共特權階層資產藏匿地分布圖

除江家之外,中共權貴家族轉移到海外的財富早已經達到天文數字。

根據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列舉的數據顯示,自1990年以來,中共貪官每年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在9875億到1兆2570億人民幣之間。

已停刊的香港爭鳴雜誌此前報導,根據國務院研究室、國家發改委等多份調研報告,得出中國約有約有十萬二千七百多億元人民幣資產流失在境外,相當於2016年GDP(七十八萬億元)的13%。

藏富於西方的主要資產包括:所在國物業、住宅、商廈、公司企業、債券、帳戶資金等。

中共特權階層資產藏富於境外的分布表:1、美國:5200億;2、加拿大:2000億;3、英國:1800億;4、法國:1300億;5、澳大利亞:1200億;6、西班牙:820億;7、意大利:600億;8、德國:550億;9、荷蘭:300億;10、瑞士:360億。

資金主要來源和渠道包括:

1、黨政國家高中級官員、家屬、親屬經商資金長期積累;
2、國企、民企、中外合資企業高管及家屬利用特權承包工程等資金;
3、中國特權階層通過地下錢莊渠道將錢套匯到境外;
4、駐外中資機構、地方政府駐外辦事窗口高層及下設公司斂財;
5、借公幹、外派駐境外條件開設公司斂財;
6、借移民、留學把資金、資財流向海外。

報導說,從目前趨勢看,資金轉移海外是潮流。中共管天管地,特別是管人的思想,可就是管不了「錢」。因為「錢」都控制在中共特權階層手中。

儘管上述曝光的數據已經非常驚人,但仍被認為只是特權階層藏富於境外的冰山一角。

中國民間一項研究發現,中共中央委員當中91%的人都有家属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中共中紀委成員當中,88%的人都有親屬子女移民海外。中央黨校一名教授2010年曾披露,118萬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

而中共權貴家族轉移到海外的財富早已是天文數字,去年港媒提到,中共不少高官及軍方將領存巨額資金在美國,有部分超級大領導人在美資產更以萬億元計,家人親屬亦移民美國,以離婚作為掩飾手段。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