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園區開幕 台南左鎮周邊道路湧車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斥資新台幣4.3億元(約1378萬美元)打照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12日正式開幕,上午開始湧入參觀人潮,造成台20線車流壅塞。據統計,園區截至上午約湧入5000、6000人次,令當地民眾驚呼從未在當地看過這麼多遊客。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原本擔心碰上母親節會影響開幕參觀的人潮,但早上6時許就出現排隊人潮;台20線在9時許已排滿車潮,接近中午時,兩旁停放車輛延伸超過3公里。

雖然出現塞車情況,但在員警及義交的協助下,秩序還算良好。文化局也提供園區對面的農會停車場,並協調附近的噶瑪噶居寺提供停車場,並協調光榮國小開放校園供遊客停車。

有當地民眾表示,在左鎮住了幾十年,從未看過這麼多遊客,也期許左鎮化石園區可帶動地方發展。

台南市文化局初步統計,左鎮化石園區上午湧進約5000、6000人,大幅超出園區能夠承載的數量,只能慢慢消化。

左鎮化石園區規劃5大展館,以化石為主題;包含象、古鹿、鱷魚、貝類等化石,堪稱「古生物樂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