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支持香港反惡法 下週國會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為首的香港反惡法小組﹐正在美﹑加訪問﹐呼籲國際社會阻止港府意圖修改《逃犯條例》。美國國會議員對此高度關切﹐並將在下週邀請反惡法小組成員出席國會聽證

美聯邦眾議員 Jim McGovern:「中共堅持推動(修改)《逃犯條例》﹐非常令人擔憂。」

美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能夠把人從香港引渡回大陸﹐只是香港令人悲傷的下一頁。」

美聯邦眾議員 Ted Yoho:「香港應在50年內享有高度自治﹐但剛22年﹐中共影響力就已進入。現在又要(修改)引渡(條例)﹐再次顯示出中共到底想干什麼。」

日前﹐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簡稱USCC)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香港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不單可以擴大中共對香港的政治影響力,更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在港經濟利益构成極大風險。美國商界對此也非常擔憂。

美聯邦眾議員 Jim McGovern:「我知道很多美國企業對此很擔憂﹐很多關切香港人權的人士也在擔憂﹐我當然也很擔憂。我也對美國商會表達了我的關切。」

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為首的香港反惡法小組目前正在訪問美加地區。預計下週﹐他們將在華府會晤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議員及智庫﹐並於15日出席國會聽證﹐說明修改《逃犯條例》可能帶來的嚴重惡果。

美聯邦眾議員 Gerry Connolly: 「這肯定會有負面連鎖效應。因為這向其它地區發出一個信號﹐特別是台灣﹐即中共的話並不可信﹐當然更不能長期信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