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獨裁僵局未解 瓜伊多不懈做多方努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週六數萬委內瑞拉民眾,在首都加拉加斯集會,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在集會上宣布,正與美國建立直接的軍事合作。

委內瑞拉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週六在集會上宣布,他的美國特使正在尋求與美國南方司令部會面,討論推翻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戰略。他認為,委內瑞拉目前的局勢已經越過「紅線」,可以要求外國軍事援助

委內瑞拉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已經指示我們的(駐美國)大使卡洛斯-維奇奧(Carlos Vecchio)立即會見(美國)南方司令部和海軍上將,正如通過推特(Twitter)看到的,以便建立直接的合作關係。」

鄰國哥倫比亞指責馬杜羅及其政府在兩國邊境地區支持哥倫比亞左翼反政府組織—民族解放軍(National Liberation Army,ELN)。瓜伊多誓言與哥倫比亞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委內瑞拉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委內瑞拉不會成為恐怖主義的避難所。昨天,我們與(哥倫比亞)總統(伊萬)杜克(Ivan Duque)進行了交談,我們同意直接聯繫,不僅要解決民族解放軍(ELN)的危機,還要同时維護兩國的主權,制止恐怖主義在委內瑞拉滋生。」

瓜伊多今年1月援引憲法擔任臨時總統,認為馬杜羅2018年的連任是非法的。迄今為止,包括美國在內的大約50個國家,包括拉丁美洲的大部分國家都已承認了瓜伊多的合法性。中國和俄羅斯則仍在支持馬杜羅政府。不過,瓜伊多表示中國已開始和一個國際組織聯絡尋求解決委內瑞拉的僵局。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