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瓜達爾豪華酒店遇襲五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巴基斯坦安全部隊,週日在港口城市瓜達爾(Gwadar),嚴密搜查遇襲的豪華酒店。週六,至少有4名槍手襲擊了中國承建的五星級「明珠大陸酒店」,造成至少5人死亡。當地分離主義武裝分子稱,此次的襲擊是針對中國和其他外國投資者。

根據巴基斯坦官方報導,星期六(5月11日)下午,至少有4名槍手突然襲擊了中國「一帶一路」項目承建的五星級「明珠大陸酒店」,但警方拒絕透露是否有任何襲擊者被捕或被殺。

在襲擊發生約20個小時後,高級警官齊亞(Rao Munir Ahmed Zia)告訴路透社,酒店的四個樓層中有三層已經清理完畢,安全部隊正在清查酒店頂層。襲擊者與安全部隊成員交戰時,至少有3名保安人員和2名酒店人員被打死,4人受傷。因當地還處於伊斯蘭齋月,酒店員工人數有限。

軍方說,安全部隊的士兵們將襲擊者逼在通往頂層的樓梯上。

瓜達爾位于俾路支省,是阿拉伯沿海戰略港口,中共的“一帶一路”看中了的這裏的投資項目。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叛亂組織在一份聲明中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稱這是打擊該組織所認為的對當地自然資源的不公平剝削。襲擊是針對「中國和其他外國投資者」。

五星級的明珠大陸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位於港口附近的山坡上,是當地政府官員和外國遊客經常光顧的酒店,包括中方的項目人員。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