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萬人長洲賞飄色 逃犯條例等隊伍諷刺時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適逢佛誕日,香港長洲島舉行年度太平清醮活動,祈福消災,吸引超過六萬人前來觀看。其中重頭戲飄色巡遊,由小朋友扮演政治人物,內容諷刺時弊,包括《逃犯條例》、抗瘟疫等,都成為飄色主題。

佛誕日長洲島鑼鼓沖天,小巷兩旁擠滿人,都是為了欣賞一年一度的飄色巡遊。

今年共有20台飄色,除了傳統的歷史人物外,有小朋友扮演主推《逃犯條例》的特首林鄭月娥,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還有諷刺港鐵事故多,這台「大智若嶼」,諷刺明日大嶼計劃「倒錢落海」。近日非洲豬瘟傳人香港,這台「齊心抗疫」就切合主題。

香港市民謝先生:「剛才看到有飄色的小朋友,扮演衛生署做一個防疫表演,都表現出香港的特色,食物安全在香港很重要的。」

多個體育健將也出場,包括單車運動員李慧詩,代表香港精神,沿途還有舞龍舞獅、中國舞表演助興,連齊天大聖孫悟空也來湊熱鬧。

記者:「今年的飄色巡遊撞正母親節,不少市民一家大小來長洲體驗民俗之外,更來此慶祝母親節、其樂融融。」

這個母親還是壽星女,一日過齊3個節日。

香港市民蔡小姐:「今天來看飄色,慶祝母親節,今天是我生日,我是佛誕生日,這麼多人和我一起開心慶祝,很高興。」

有不少大陸遊客以及新移民專程來體驗香港傳統習俗。

大陸新移民蔡小姐:「傳統也是代表孝道、代表尊重,我覺得這些東西以後也應該慢慢恢復,很有意義的。我覺得國內更多的朋友應該多來看看香港的傳統。」

除觀看遊行外,寓意平安健康的長州平安包也熱賣,有老店預計當天賣出數萬個。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陳仲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