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對華再加關稅 6月或舉辦「川習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美中貿易戰烽煙迭起,從週五開始,美方對中國價值2千億美元的商品,徵收25%關稅。白宮官員週五表示,美國正計劃對餘下的中國商品再加關稅,並且,川普與習近平可能在6月會面。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方邀請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到北京會面,但細節還未商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很有趣的是,我們還沒看到中國對此事的報復行動。可能今天(5月12日)下午或明天會知道吧。我認為他們會採取行動,到時看看他們想到了什麼。」

川普週六發推文,表示中國在近幾次談判中大受打擊,中方也許想等到明年總統大選,看會不會有民主黨總統上任。但川普表示他有信心獲得連任,不會讓他們繼續每年剝削美國5千億美元。

庫德洛並表示,川普政府對餘下的價值$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的計畫,還需要經過聽證和咨詢公眾意見等程序,因此可能要幾個月後才能實施。

此外,庫德洛還提到川普習近平會面的可能性。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6月底在日本有一場G20峰會,川普總統與習近平主席,很有可能在這次峰會上見面。」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