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將三會?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披露時間地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日對媒體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個月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上面談。他同時推測,中共政府本週就會針對美國展開報復。

據CNN報導,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週日在《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上談及美中貿易談判的問題時透露,川普很有可能將於下個月在日本舉行的G20經濟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談。不過,他拒絕給出達成協議的時間表。

他表示,兩國在達成協議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美方認為,「中國(中共政府)還沒有取得足夠的進展」,但美方現在也並不認為「中國走得離我們很遠」。

庫德洛表示,美中雙方的談判本來「進展良好」而且「富有建設性」,問題是兩週前「中國人的態度出現了倒退」 。

當被問及是否預估中共政府將對美國上週提高關稅的措施進行報復時,庫德洛表示,他相信中方本週就會對此作出報復行動。

他承認,這場衝突「雙方都將付出代價」,不過他同時也強調,關稅戰對美國經濟增長帶來的影響是「非常溫和」的,而且新的關稅措施會增加美國海關的收入。

他承認,貿易戰勢必對捲入其中的雙方都造成影響,但加徵關稅對美國經濟增長帶來的影響 「非常溫和」。尤其與達成協議後貿易可以得到的改善相比,經濟後果是很小的,「這是值得做的」。

庫德洛表示,目前還沒有安排與中方進行新的談判,但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史蒂夫·姆努欽(Steve Mnuchin)已被邀請前去中國進行討論。

他說,美方希望看到中國更加有力的改變,例如將談判結果寫入中國法律,而不是簡單地陳述他們的承諾意圖。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