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引擎傳巨響爆火光 澳航波音747急降凱恩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澳洲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機,12日由東京飛往悉尼期間,其中一個引擎突然故障,傳出巨響並爆出火光,隨後客機開始搖晃並迅速下降,臨時降落昆士蘭凱恩斯機場。

這架編號QF-26客機共載有350人。由於波音747是四引擎客機,機組人員在發現引擎故障後,立即將其關閉,並在清晨5時10分降落安全降落在凱恩斯國際機場(Cairns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客機安全降落後,心有餘悸的乘客說,當時聽到一聲「令人難以置信」的巨響,並看到火花從受損引擎冒出,形容情況相當可怕。

一名華裔乘客麥先生說,不太清楚發生甚麼事,但事時時機身曾出現多次搖晃振動。有的乘客則說,覺得有點可怕,但能順利降落總算鬆了一口氣。

事後,澳洲航空發言人表示,此次事件並非迫降,而故障引擎沒有對客機構成安全風險。並稱.「該型號客機的設計,是容許在僅剩3個引擎的情況下安全飛行。」

澳洲航空隨後安排客機上的乘客轉乘其他航班飛往悉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