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再次傳喚小川普 共和黨人強烈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日前發出傳票,要求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再次到國會作證。連日來,眾多共和黨人對此發出強烈批評,呼籲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結束通俄門調查後,國會不該再繼續無理糾纏。

週日(5月12日),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民》(Face the Nation)節目採訪時,抨擊國會繼續糾纏通俄門調查

他指出,美國現在希望向前發展,國內正面臨一系列問題,比如醫療保健、貿易爭端和邊境危機。但讓民主黨人更感興趣的是傳票,而不是解決當前的問題。

對於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伯爾(Richard Burr)不顧其他黨內同僚反對,執意傳喚小川普再赴國會作證,麥卡錫表示,穆勒調查已經結束,小川普在國會的作證時間已超過27個小時,但現在伯爾想讓他再次作證,原因竟是他的證詞與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證詞有出入,這是不合適的。

麥卡錫指出,科恩因為作偽證而在坐牢,而且甚至根本就沒參加他所談論的2016年小川普等人與俄羅斯女律師在川普大廈的那次會面。

川普總統上週四也公開表示,他的兒子是清白的,無論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還是穆勒,都沒有發現小川普有任何錯誤行為,而且就在兩三週前,伯爾還說沒發現川普選戰與俄羅斯存在勾結。

幾天來,包括高層領導人在內的眾多共和黨議員紛紛公開批評伯爾的行動。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對此也回應,「我認為該案已經結案」。

肯德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週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措辭更為嚴厲,他譴責,伯爾正與民主黨人合作,給小川普設置陷阱,「這是對正義的真正嘲弄」。他認為,伯爾的決定對川普總統及其家人來說是不公平的,而且只能帶來危害。

(記者李佳欣綜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