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改行程前往布魯塞爾 商討伊朗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臨時改變歐洲行程,第一站抵達布魯塞爾,與歐洲領導人討論伊朗問題,週二訪問莫斯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抵達布魯塞爾,將與歐洲領導人會面,討論伊朗最新的威脅行動和警訊,以確保美國及盟友在中東地區的共同利益。

蓬佩奧原計劃先到莫斯科,但臨時改變了行程。

美國對伊朗加強制裁後,伊朗經濟受到嚴重打擊。德黑蘭表示不滿,先是決定停止履行《伊朗核協議》部分條款,隨後宣稱將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美國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和四架B52轟炸機已經抵達中東地區,以立即應對伊朗可能對美國目標發動的攻擊。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表示,歐盟相信可以通過對話解決分歧。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我們(歐盟)始終認為,對話是解決分歧和避免地區衝突升級的唯一和最佳方式。」

蓬佩奧將於週二前往俄羅斯索契,與普京總統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