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曉輝:生命的節日(下)

——紀念5.13法輪大法洪傳二十七周年

1993年3月29日至4月7日,李洪志大師在武漢舉辦了第二期法輪功學習班。(明慧網)

接上文

人感慨於命運的無常和被動、應對人生的苦楚和誤判無能為力。能否改變命運、脫離苦難而使生命得到昇華,完全取決於人對「」的認識;同時這也反應了生命的境界,它是人能否正確認識世界、生命和人類本身的分水嶺。

人類的更高境界有著一種祕的屬性,這種屬性驅使人類不斷探尋超然的境界,並尋找創造了人類的最高存在,也就是未知的本質,他就是主宰萬物的造物主,人們也稱之為「神」。

三、救贖與恩典

救贖生命

1992年5月13日,座落在中國長春市第五中學的階梯教室,正舉辦著第一期法輪功學習班,當時參加的是180多人……

這是李洪志先生第一次公開講課,其實就在這次講課中把創世主救贖生命的天機和使命告知了天下。在這一期的學習班上,師尊一開始對他們說:「你們來了。第一期,難得啊。我給你的是多少年也得不到的。」…… 那一天,適逢師尊41歲生日。師父說:「我這一生就是為傳這部法來的。」 ……

佛教認為,苦難對於陷入輪迴的眾生來說是永無止境的。只有跳出輪迴才能夠獲得解脫,使生命達到「不生不死」的狀態,不再進入生死輪迴,從而不再受苦,獲得心靈的永遠安寧。通過自我修煉過程,完成個體生命意志與整體生命意志的自然整合與回歸。

西方宗教認為,原罪和後天犯罪導致人間充滿罪惡,因此我們曾是罪的奴僕,註定要與神永遠隔絕。耶穌為救我們付出了代價,使我們從罪的奴役中解脫,從罪的永久後果中得救。

在魔鬼已經統治的當今世界裡,將與神隔絕的生命從魔鬼的爪牙中救贖出來絕非易事。只有這曠世的萬古機緣,幸遇法輪大法,生命才有了得救的希望……。

在大法的弘傳和反迫害過程中,成千成萬的生命得以救度與重獲新生:
1994年4月5日,錦州的法輪功面授班開課。據弟子記述,有一天,李老師在講法之前,讓一位駝背90度的瘦小老人上講台。老人慢慢地走上講台,來到師父面前。師父用一隻手往上擺,讓老人抬起腰,師父不斷地往上擺,老人的腰就漸漸地往起抬。就這樣,這位老人竟然慢慢地直起腰來了,高高興興地走下講台。

一位台灣學員談到她在1993年東方健康博覽會上目睹的奇蹟。「師父幾乎是揮手之間就讓一位70多歲、癱瘓了近二十年、腿上的肌肉都萎縮了的老太太站了起來。當她從新邁出了渴望多年的那一步,她的兒女們都給師父跪下了,老奶奶也哭倒在師父的腳下。這一幕讓我震驚了,站在醫學角度上,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它卻真真實實展現在眼前。我感到這位李洪志師父是一位超人,這個功法是一個超常的功法。自那以後,我走上了修煉之路,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一位參加大連第一期傳法班的學員說:「師父講法深入淺出,博大精深。其它功法從來沒有把人和人生講的這樣明白,更沒有把生命和宇宙講的如此深刻,師父講的話句句使我心靈震撼,打入我的心靈深處。真是神奇的功法呀!」

一個重慶學員說,「慈悲的李洪志師父將偉大的法輪佛法傳給了我們,使我茅塞頓開,明白了我為什麼這麼多苦和難,明白了做人的真諦,做人的道理、做人的目地,是偉大的佛法解開了我封塵已久的迷霧,化解了我心中的痼疾。是偉大的師父將我從地獄撈起、洗淨……給了我嶄新美好的人生,我從此再沒有悲和苦、怨和恨。」

一位大陸律師感慨:「李洪志大師從90年代初在大陸傳法的近10年時間,為千千萬萬人找到了自己的心靈歸宿,讓許多中國人重新建立起生活的信心,讓許許多多瀕臨破碎的家庭和和美美,給中國社會帶來有益改變。」

學員們回憶著與李洪志大師在一起的珍貴時刻:
「我記得師父對他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展現出極大的包容及謙遜。每當回憶起和師父相處的時光,就像一家人一樣。沐浴在師父洪大的慈悲中,一切的愁苦都煙消雲散,感到非常幸運、幸福!」
「我就覺得這位老師怎麼這么正,正的讓人不可思議,沒有人間任何表面的東西掩蓋,一切都是那麼真實,沒有造作,沒有誇張,沒有牽強,沒有掩飾。」

每年的5月13日這一天,世界各國的法輪功學員都懷著深切的喜悅與感激,載歌載舞,感恩這一生命被救贖的日子。

神的恩典

隨著人類的誕生和逐漸成熟,普遍都認識到:雖然財富是人類生活的一部分,但它絕不是人類生存的目標,從來沒有、也不能滿足人類的更深層、更高境界的需要和追求。……人類的更高境界有著一種神祕的屬性,這種屬性驅使人類不斷探尋超然的境界,並尋找創造了人類的最高存在,也就是未知的本質,他就是主宰萬物的造物主,人們也稱之為「神」。

進入神韻網站,幾行醒目的文字耀入眼簾:
「五千年來,神傳文化在中國溢彩流光。今天,這一人類的瑰寶幾近失落,通過動人心魄的音樂與舞蹈,神韻令神傳文化再現輝煌。
通過超越於語言的音樂和舞蹈,神韻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帶領您走上五千年中國文化之旅。她令人驚歎的美麗和醍醐灌頂的能量賦予觀眾靈性的啟迪與昇華。」

恩典來自神,恩典是指神對我們的看顧保守、憐憫慈愛,這有物質的祝福,更有生命的供應。其實,自從神造了我們人類,神的恩典就一直伴隨著我們。

「神韻」是創世主的恩典,她以「……令人驚歎的美麗和醍醐灌頂的能量賦予觀眾靈性的啟迪與昇華。」

「……你坐那裡觀看的時候,不知不覺被帶入另一個世界。如果大家都能來觀賞這場無與倫比的演出,回家時你會有靈魂獲得新生的奇妙感覺。」這是哈特維希博士(Dr. Kay Hartwig), 格里菲斯大學音樂高級講師看了演出的感慨。

「演出中精神層面的內涵與音樂、舞蹈動作和服裝完美結合,讓人感覺到一片光明。每個故事背後都有更深層的涵義。如同演出的名字神韻,即神舞動之美,都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我們來源於一個神。不同族裔的人都有自己認為的創世主,但最終人們會發現,我們的創世主只有一個,只是在世間有不同的名稱,人們統稱為神或萬王之王,這讓每個人都能產生共鳴。最後的大結局很圓滿,就像畫了一個圓,而我們也是其中的一員。它讓我們超越現代科技,回到最重要最中心的問題,意識到對於人類更有意義的事情。雖然科技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但科技裡沒有傳統價值,而傳統才能回答我們是誰等終極問題。」這是演員兼模特的凱倫西潘娜看完演出後的認識。

「我今晚很幸運能在這裡看到,如此卓越的文化,古老的傳統,以歷史故事呈現,真是精采絕倫,世間罕見。色彩美的難以置信,編舞驚人的壯觀,一個民族通過經典傳統的不朽文化來延續血脈,真是奇妙。演出讓我十分震撼,細胞在震顫,是視覺、是編舞、是整個中國歷史,被人們日漸遺忘的歷史。神韻是超越視覺與美學的,是全方位的,有更深層的內涵,有深刻的哲理與更多的沈思。神韻能撫慰心靈,我們人人都需要,我們生在這艱辛、殘酷的世界裡,忘記了一切,忘記了自己的過去和歷史,當我們看到神韻時,感到靈魂得到慰籍。」這是薩曼莎菲利匹內蒂(Samantha Filipinetti), 世界知名設計師的反饋。

可是神韻的演出在中國大陸是無法看到的,有人在網上留言到:
「幾乎每次一觸及神韻就心痛到哭,這麼好的演出,中國人絕大多數卻看不到,盼著她早一天回來。」

「好喜歡神韻!身在大陸,只能看宣傳片了,神韻的宣傳片真是百看不厭!好想看現場啊。」

「作為一個中國人,在大陸出生,在大陸成長,現在在菲律賓馬尼拉,在youtube上面無意中看到了神韻,震撼了,既激動又悲痛,激動的是我們自豪的祖國,祖先的歷史這麼輝煌遼闊!無奈的是生為中國人卻無法在現在的中國看到自己的文明。」

能親身觀賞到神韻演出的人們,你們會是多麼的幸福和榮耀,對於地球上70多億人來說,你們遇到的是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萬古機緣!

這是創世主賜給人類的恩典。

四、人類的道德重建

人感慨於命運的無常和被動、應對人生的苦楚和煎熬無能為力。能否改變命運、脫離苦難而使生命得到昇華,完全取決於人對「神」的認識,同時這也反應了生命的境界,它是人能否正確認識世界、生命和人類本身的分水嶺。

當共產主義的唯物論,以現實的眼前利益誘惑人、大肆鼓吹和宣揚無神論,特別是從最容易被欺騙的底層和對社會不滿的人著手,欺哄他們:本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沒有什麼神仙皇帝」,你們本來就是世界的主宰。引導人民走上與神和祖先相對立的不歸之路,使人類的道德和靈魂迅速敗壞,將無限深重的罪惡強加給人,直至墜入無法救贖的深淵。

我有一位朋友在大陸做企業相當成功,他在招聘員工時心裡有個標準,只要應聘者是法輪功學員他一定要,他發自內心的告訴我:這些人無論做什麽事情都可以放心!一個無時無刻都以「真善忍」標準自覺嚴格要求自己的員工能不讓人放心嗎?也許這就是他事業發展順利和成功的真正原因吧!

人們普遍知道,針對中共對法輪功毫無理性的,也是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最邪惡的迫害,成千成萬的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致死、大量的被活體摘取器官。以人類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宣傳工具,持續了二十年之久的對法輪功的誹謗、造謠,不間斷的對法輪功進行著醜化污衊。可是法輪功不但沒有被消滅,反而不斷發展壯大,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民眾、政府和國際社會的認可和支持。

法輪學員面對中共的殘酷的迫害和殺戮,竟然沒有出現過一例的暴力行為,這是何等的大善、大忍?這在人類歷史上可曾有過?僅僅這一點就足以顛覆人類和學者們常規的思維和想像。然而這一切恰恰就是法輪功給生命帶來的希望。

在法國,一位歷史與地理學博士David Beruchashvili在看到法輪功學員祥和的功法後很受感動。「他們真的很祥和、很寬容、很平和。今天我才得知法輪功,這種功法真是超乎想像,首先是為了人們的健康,而且充滿祥和。我覺得了解到這些很重要。」

在得知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的迫害後,他表示,「我真的覺得很震驚,很不能理解,法輪功在中國竟然被鎮壓。這種功法不但能祛病,還能讓人內心充滿祥和與平靜,讓人不再消沉。」

他對法輪功的「真善忍」理念十分推崇,「法輪功信仰神佛,不但強調寬容,信仰中還有能讓人擺脫消極的思維,能讓人昇華,而不再是渾渾噩噩於世,這真的是太棒了!」……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14歲的少女丁昶文談到和朋友們相處的祕訣時說:「我給自己的標準可能不一樣,當有什麼事發生時,我會先冷靜下來,想想什麼是對的,如何用真、善、忍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

平時,她會把自己的想法直截了當地告訴父母。在父母生氣時,她會先想想自己哪裡做錯了、父母有什麼難處,換位思考,試著去理解長輩。

香港學員劉女士在2016年在認識一位法輪功學員後開始煉功,本是慢性病患者的她,身心都有了巨大改變。她表示很慶幸自己和丈夫可以修煉法輪功,「讓我的人生觀改變很大,給予我一個健康的身體,還有我們夫妻的感情、家庭的融洽等,給我感受很大的,改變很多很多。」她笑言以前很重視金錢,修煉後知道人要返本歸真。
向人們講清「真相」是一個人發自內心深處的在幫助人,這是一種超越於一般人類道德的更高境界。

香港是最近大陸可以公開講述「真相」,也是魔鬼最處心積慮對海外法輪功進行打壓的地方。主持人譚小姐在香港法會交流中感言到,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能夠在困難情況下與同修齊聚一堂分享修煉的點滴,感到非常榮幸:「不少學員分享他在真相點裡邊經歷風風雨雨,一直都是在堅持,甚至當中有苦有樂,走過來亦不是說一日兩日,可能是說20年來的一個過程,是令人很感動的。那個堅定的正念,那個證實法救人的心真是令人動容。」她在媒體做廣告銷售,工余時間也會到真相點講真相、勸三退。

法輪功以真善忍為修煉原則,要求在任何時候、任何環境下都要做一個好人,一個為他人著想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好人。法輪功對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這是法輪功給社會帶來的福分。當成千成萬、直至成億的人都是這樣好人時,將帶動整個社會的道德回升,使真善忍這一普世價值成為人類道德的基石。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