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習近平:外企撤離 皆因中方最後關頭毀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週一(5月13日),川普總統連發推文,評述美中關稅戰所造成的即期影響,並公開告誡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外企紛紛撤離中國大陸並導致中方經濟遭受重大損失,皆因習近平在美中談判最後階段毀約所致。

週四上午,川普發表多篇推文,回應中共宣布從6月1日起對部分美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問題。

川普首先表示:「我公開致習近平主席和我所有在中國的眾多的朋友們:如果你們不達成協議,中國將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害,因爲公司將被迫離開中國前往其它國家。在中國購買商品太貴了。你們達成了一個很棒的協議,幾乎已經完成,你們卻食言了!」

川普認為,中共沒有道理讓美國消費者支付關稅。近期的情況已證實,在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中,只有4%由美國支付,而中方則支付了21%,因為中共對產品的補貼程度是如此之高。而且,如果從免徵關稅的國家或是美國國內購買產品,還可以完全免徵關稅。

川普指出,許多被徵收關稅的公司正準備撤離中國,搬往越南等亞洲國家。這就是中共非常希望達成協議的原因。

川普預測,美中貿易戰的結果是,沒有公司會留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這對中共來說非常糟糕,對美國卻非常有利。中共多年來一直佔美國的便宜,並處於有利地位,而以前的美國總統們卻沒對此做什麼。因此,中共不該報復,且報復只能使情況變得更糟。

稍後,川普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美國第一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好得出人意料,增幅達3.2%,且很大程度上受益於從中共獲得的關稅。只是有些人不明白而已。

週一,中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布,自2019年6月1日零時起,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清單中已實施加征關稅的部分再次上調稅率,分別徵收25%、20%或10%的關稅。對之前已加征5%關稅的商品,保持稅率不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