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中美貿易戰:北京已經無牌可打?(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石濤評述】【今日點擊】(3464-2)

提要
中美貿易戰:北京已經無牌可打?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跟大家解釋過,我說5月分呢可能會很忙,所以時間上節目上呢,中間會出現前後這麼稍微有點錯位,就這麼回事啦。因為5月分應該是一年中,就我個人來講最忙的一個月,當中的一個月,這是這麼回事。那就現在而言呢,又是相當火爆相當衝突的一個月,我原來節目中說過,我說今日點擊做了12年,今年第12年,我們是2007年的6月4日,所以這正好是第12年,第11年最後進入第12年。
中美貿易戰:北京已經無牌可打?
那12年裡頭,我那天節目中那麼說,我說就等著這日子,就等著這日子,就等著這時候了,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川普對2000多億產品已經加徵關稅,剩下3250億尚未加徵關稅,但是這部分已經開始做了文書。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經開始進行文書,而且星期五的晚上已經發出公文,接到總統的命令,那對相關的東西展開徵稅過程。這是當時明確這麼說,但中國報復空間不多,商業部的數字,這是從技術的角度,2018年中國從美國進口1550億美元,貿易戰開打,在歷次反制措施中,大概加稅的是1100億。
北京如果想對美國這一次調整關稅,再進行報復的話只剩下400億,或者把原來的稅率增高。是,因為你關稅戰也就這樣嘍,因為你沒有什麼其它可講對吧,你就是站這兒說這兒嘍。當然在中國方面,有很多非關稅壁壘的做法,舉個例子,很多美國水果,透過貨輪運到中國對吧,水果你比如說橙子啦、大櫻桃啦這些,然後它要進口進關口、報關的對不對,它不讓你進來,讓你在海裡再趴半個月,那船要在那再趴半個月,把水果弄爛了,這是其中一個例子。
那賀江兵認為 ,即便選項也不是非常可取的,中國從美國的進口貨物,大多都是農產品或者高科技產品,它代替的餘地太小。是,不吃大豆都改成綠豆了,對不對,反正你是豆子。我們原來節目中早跟大家說了,它對美國人的懲罰性的概念,都是往嘴裡放的東西,那東西你哪弄啊。但是豬跟牛挺配合,對不對,大豆大多是做飼料的,做大豆餅餵豬的。後來豬大家一喊口號,很理解習近平的難處,咱一塊死了吧,怎麼死?弄點非洲豬瘟。那叫遠隔重洋,弄了點非洲豬瘟,把自己整死了。
而在這次關稅戰加稅的時候,豬全死沒了,因為連香港都有了,沒招了。這些畜牲很理解,現在開始死牛了,你在推特上你可以看到,牛,成批的牛被趕到坑裡埋了,成批的牛。中國依靠拖延時間,讓面臨大選的川普有所忌諱,迫使美方讓步的說法站不住腳。川普在推文中已經說了,說你習近平的夢想,就是讓明年拜登能當美國總統。我告訴你不可能,如果你非要等到明年,我讓你都猜不出你怎麼死,川普在推文上自己說的,你敢鱉我明年大選,那是你對我不禮貌對吧。
那你就逼我下台,你賭大選就是逼我下台,是你不地道在先,我不整死你我對不起你,川普推文裡自己這麼說的。所以基本川普扯了,就是說他扯了意思就是,他跟習近平之間談的一份,一點點的那種掩蓋都不存在了,顧忌都不存在了。賀江兵說即使川普下台,應該說對習近平幫助也不大,其他人上台可能還會更狠,至於說民主黨的拜登,他不可能贏,北京要寄託於這樣的希望的話,那是在做夢。他沒說清楚,這段話是他翻譯的川普的那段推文。
願談則談、要打就打,這個人叫魯舍 ,是科隆的經濟學院的人。中美之間對壘呢,是典型的膽小鬼博弈,誰先示弱,誰就輸掉整個場的這種較量。應該是,中國要嘛接受不利的條款作出讓步,那要嘛就準備好進行衝突升級,哪個選項損失更大,北京會自然權衡,要是現在就作出讓步的話,美國將來肯定會提出更多要求,所以有可能中國先任由衝突升級,然後再尋找共識。
環球時報:談到最後是最較勁的,中國社會在這個時候,要堅決支持國家的應對政策,無論什麼變故,我們都跟國家同在。你看,國家要死我們一起死,國家要被強姦我們也被強姦,如果老闆要強姦我,我們一定迎頭趕上。完全是犧牲個體者,完全是汙辱個體者的說法對吧,完全是汙辱個體者的說法。那整個的故事是這樣,那願意談就談、願意打就打。
網上出了幾段視頻,因為有版權的問題我個人不好用。打拳的,其中一個是打拳的,有一個小小的,步伐非常靈活,又翻跟頭、又這個又那個,一大推。那在開場前 ,就是還沒正式吹哨,他一直圍繞那個大塊頭,那大塊頭是個黑人,圍繞著轉,調戲那個大塊頭。你這麼著那麼著,他罵了一通,然後人家一吹哨,他就連竄帶跳,非常快,連竄帶跳圍著這大塊頭轉悠,一拳都不敢打。然後剛一湊近身的時候,那大塊頭上去就一拳,這爺們打一半只能躺那兒了。底下助詞要談就談、要打就打。我相信這是什麼電影裡或者有些人拍的,有些人拍的,大概就是這個。
所以就像北京胡同打架似的,小子你等著,我跟你說你等著,你誰不等著誰是膽小鬼。我跟你說我叫人去,你要敢跑我跟你說你綏了,你根本就,瞧你這塊白長這肉,就跑,跑之前跟人撂著話。反正他也是北京出來的,我指習近平也是北京出來的,對不對,十三、四歲的時候給人家打得唏哩嘩啦,到了十五歲的時候去陝北的時候,得跑就跑,我終於跑了,就這個。
美方極限施壓,恰好表明美方對早點達成共識的協議其實很著急,那越是這樣的時候中方一定要忍住。可以發燒發得再高一點,多燒一會,對中國戰略上未必是個壞事。它講了一大堆,劉鶴自己去對吧,然後劉鶴說我什麼都不怕。劉鶴最有趣的就是在面對美國貿易代表,和美國財長的時候,他非常的恭敬,非常的恭敬,非常,哈哈是這樣,你看那個視頻都有。那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門前,有很多西方記者,他有一個記者的一個區域,正好他是這麼上台階進門的,很小的門,所以劉鶴進門出門都這個方式,跟記者打招呼,非常好。
他一回到酒店,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找那麼地方派的,那個酒店挺破的,真的挺破的,據說是在白宮對面,不知道,白宮對面酒店多了。它報導說少數中文記者,中央電視台、新華社、人民日報社,沒有別的,這劉鶴眼睛就瞪起來了,特別是那地方暗,一瞪起來呢,拍的還是近照,紅鼻子頭就出來了。原來中國人有句話,鼻頭一紅,一輩子白幹,所以也不知怎麼習近平選了他了。那家伙厲害,我們絕不讓步,這是我們的原則,這是我們主權,立刻就不一樣。你看,共產黨人出來的就是這樣,見著老外慫,見著要飯的老外他都慫,一回來見到大陸人,多大他都橫,他賊橫,橫得他理所當然,不知所措,因為他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橫。所以這是生命品質,這是共產黨把人毀了之後的樣子。
邊談邊打,這是新華社說的,願意談就談,願意打就打,要打兩敗俱傷,也不知道誰傷了。科隆大學的政治學教授湯姆森,說貿易戰其實超過了貿易和經濟本身。川普採取的辦法,包括他身邊的顧問,都是對華政策極其激進的人。認為中共政權,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強勁的對手,所以他在遏制整個中共政權。是的,這基本上是現在的觀點,就是現在不是貿易戰,現在是In God We Trust的美國人,美國社會對壘以殺戮,殺人為宗旨的共產黨下來 ,毛澤東、共產黨下來的中共政權 。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