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中東6艘商船遇襲或涉伊朗 瑞典重啟阿桑奇強姦案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阿聯酋週日表示,4艘商船在其水域遭到破壞性攻擊。沙特週一也表示,兩艘油輪在阿聯酋水域遭到破壞性攻擊,船上裝有運往美國的原油。目前事件正在調查中。美國上週五曾警告稱,伊朗和其在鄰國的代理人對美國及其夥伴國家採取行動的可能性升高,或許會攻擊商船。

週日,斯里蘭卡有數十人向清真寺和穆斯林商店投擲石塊,一名男子遭到毆打。這是復活節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超過250人死亡之後,該國發生的最嚴重反穆斯林騷亂。週一,當局封鎖了一些社交媒體和應用程序,以阻止煽動性信息傳播。

菲律賓週一舉行中期選舉,將產生地方長官和議員等1萬8千多個職位,其中包括12個參議員席位,相當於參議院席位的一半。總統杜特爾特希望掌控參眾兩院,以推動恢復死刑,以及稅法和憲法改革。杜特爾特的支持率高達72%。

一個月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被英國倫敦警方逮捕。週一,瑞典檢方宣佈重啟針對阿桑奇的強姦案調查。2010年瑞典檢方對阿桑奇提出性侵指控。此前阿桑奇一直藏身厄瓜多爾駐倫敦使館,該案無法追究,所以2017年被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