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引渡惡法引衝突 泛民議員報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上周六,香港立法會召開的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爆發嚴重衝突,其中受傷送醫的民主派議員范國威周一到警署報案,指建制派議員涉普通襲擊罪。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議員聯同十多名成員到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就上周六在立法會衝突中跌傷一事報警。他表示,醫生診斷他為腦部輕微受傷,住院一天半後出院。他指當天遭建制派議員推倒地上受傷昏迷。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當我多次嘗試用手去拿走或遮蓋石禮謙的麥克風時,何俊賢議員用雙手去推我的肩膀,周浩鼎議員用手推我的腰,陳恒鑌議員的位置在我前面,他其後轉身離開原先站的位置,變成何俊賢議員推我的時候,我便直接跌在地上,一段時間失去知覺,其後送到瑪麗醫院留院觀察。」

同日,23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指建制派石禮謙主持的會議成立及過程並不合憲,為避免再引起衝突,應取消會議。范國威呼籲當局聽取意見,撤回修訂。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很希望林鄭月娥、保安局、特首,聽到社會各界、13萬人上街表達的憂慮,商界、商會、專業人士、台灣陸委會對送中條例的憂慮。」

另外,民陣再次號召市民周二早上8時到立法會聲援民主派議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