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江蘇戈覺平案開庭 聲援者被抓被打

江蘇公民戈覺平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5月13號在蘇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當天《法院外守衛森嚴,數十名到場聲援戈覺平的公民,遭上百名警察鎮壓,至少10人被抓走,還有多人被打傷。

2. 宜昌異議人士劉家財辦公室遭強拆

湖北省宜昌異議人士劉家財租賃的辦公室,5月9號遭當地20多名城管、國保強行拆除。劉家財說這是當局針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劉家財2013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去年8月才獲釋。

3. 陝西警察舉報公安廳官員涉黑 遭處分

陝西省公安廳治安局警察吳永強,因長期實名舉報陝西省公安廳紀檢組副組長米育忠貪污腐敗、濫用職權、涉黑涉惡等,5月8號被行政記大過處分,吳永強表示這是打擊報復,要申訴到底。

4. 湖南警方禁止基督教活動

湖南省湘潭市基督教「金湘潭教會」5月12號在舉行禮拜儀式時,遭幾十名國保警察闖入阻止,並命令他們今後停止一切傳道活動。教徒要求對方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警方則聲稱他們不管這些,只是執行上級的命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