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會員一日達需求 亞馬遜鼓勵員工創業送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近期,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提出計劃,在全球範圍內向Prime會員提供免費的一日送貨服務。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週一(5月13日),亞馬遜宣布一項新政策,鼓勵部分員工辭職,成為為亞馬遜專門送貨的快遞員。

「辭掉你的工作,我們將幫助你開展快遞業務。」這是亞馬遜面向該公司兼職和全職員工發起的一個公開呼籲。

正值亞馬遜宣布將Prime會員的送貨時間從兩天縮短至一天,該公司的這項新舉措被認為是朝向這一目標邁進的一種方式。而不僅僅是依賴UPS、郵局和其他運營商。

為了鼓勵員工投身快遞業務,該公司準備向那些計劃離職的員工提供高達1萬美元的啟動成本,同時還將額外支付三個月的工資。包括包裝和發貨訂單的倉庫工人都在該計劃之列,不過被亞馬孫收購的全食超市的員工沒有資格參與。

上個月,亞馬遜正式提出在今年第二季度投入8億美元,用來完成向Prime會員提供一日達服務,外界分析,依據現有的送貨網絡,在美國大都會地區實現這一目標很容易,但偏遠地區的送貨成本仍然很高。

目前,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公司拒絕透露預計有多少員工會響應和接受這一提議。

新唐人記者陳肖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