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關稅報復 川普回應:那只會更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美國日前將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稅率提升至25%後,中方隨後採取關稅報復措施,對部分美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此回應說,我的「回應很簡單」,中國佔了美國便宜很多、很多年。「中國(共)不應報復,那只會更糟!」

北京時間5月13日晚,中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從今年6月1日0時起,中方將對美國進口到中國的商品中2493個稅目加徵25%關稅;對1078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20%關稅;對974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10%關稅;對595個原徵收5%關稅的項目仍維持5%的關稅。

公告明確宣布,這次調整加征關稅的措施,是對美國10日提高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關稅的「回應」。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媒體在國內展開輿論宣傳,聲稱中國已做好全面應對準備,不怕貿易戰。

針對北京的關稅報復措施,川普總統週一(美東時間5月13日)在白宮會晤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時對媒體表示,他的「回應很簡單」。

「中國佔了美國便宜很多、很多年。我這不只是說奧巴馬政府期間。你可以追溯到之前很久。中國每年從美國拿走四千、五千、六千億美元,我們不能讓這種現象發生。」川普說。

「我們處在很強勁的位置,我們的經濟一直非常非常強勁,這是前所未有的。」川普說,而中國下降了不少。

川普說,「我們正在應對他們。我們(指與習近平)的關係非常好。也許會有些進展吧,大家知道,我們在日本舉行的G-20會議上會見面,我認為那可能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果的會面。」

川普還說,「我們正在獲取幾十億美元的關稅,這些關稅是巨大的」,「現在總共是對2500億美元產品徵收25%的關稅。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對另外3250億美元的產品採取措施。」

當天,川普還在推特上發文稱,「很多被征關稅的公司會離開中國,去越南和其它亞洲國家。這是為什麼中國急於達成協議!沒有人會留在中國做生意了。這對中國很糟,對美國很好!但是中國佔我們便宜這麼多年了,他們走到了我們的前面(我們的總統們沒有盡職)。因此,中國不應報復,那只會更糟!」

川普總統一再表示,美國從中國(共)那里加征的關稅為美國增加了財富。

他在推文中說:「美國消費者沒有原因為關稅買單……這一點最近得到了證明,美國只付4個點,中國支付21個點,因為中國對產品的補貼程度很高。另外,關稅完全可以避免,—如果你從不被征關稅的國家或者在美國境內(最好的主意)購買產品,那是零關稅。」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週一在白宮對媒體談到中國的報復措施時還表示,他會支援受到打擊的美國農場主。「我們將按中國從我們的農民購買的產品數額最高的年算,大約是150億美元,為我們的農民做一些對等的事情,讓我們的農民過好日子。」

川普接着說:「我要重複的是,我們跟中國做的生意比他們跟我們做的生意要少得多。如果你們看一看,這是一千億對六千億美元,你們就會明白,我們不必交任何關稅。」

「如果你是本國的製造商,你什麼也不用交。你可以開辦分廠或者敞開產品,在本國製造,而不是中國製造,」川普說,「很久以前就曾經是這樣的,那時我們是聰明的。」

5月10日,美國將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提升至25%後,不少美企正準備撤離中國。

川普呼籲美國企業回歸本土,增加美國的就業機會。他日前在推文說,「避免關稅竟如此之容易?在曾經美好的美國製造或生產你的產品和貨物。很簡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