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華人籃球聯賽 NK時隔兩年再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第17屆硅谷華人籃球聯賽總決賽在洛斯阿圖斯山落下帷幕,NK Construction以大比分戰勝Boba隊,時隔兩年第六次捧得男子組總冠軍。

在5月12號的硅谷華人籃球協會(SVCBA)的總冠軍賽上,NK Construction 以54比41大比分擊敗了Boba隊,獲得了總冠軍。NK被公認是聯賽中實力最強的,但過去兩年僅止步於四強,今次捲土重來第六次奪得桂冠。

NK前隊長 彭一書:「因為我們平常都在上班,大家都很忙,這個隊大家都有家庭有年紀,有時候這個沒來那個沒來,戰力就會比較受損一點。我們前兩個賽季沒有拿下冠軍,這個賽季大家決定要,不管怎麼樣決賽一定要參加,今天也順利拿下這場比賽。」

NK隊長周碧泰除了自己打球,還贊助此次聯賽。他表示,他們從第5個賽季開始參加聯賽。隊員的平均年齡是聯賽中最高的,體力是一個挑戰。

NK隊長 周碧泰:「因為年紀越來越大, 就是用戰術來取代一些年輕人的速度,所以我們儘量有倒球,傳球,然後一些節省體力的方式 。」

前隊長彭一書表示,今次奪冠是隊員們互相配合,不佔球權,團結一致的結果。

NK前隊長 彭一書:「我們這個團隊的特色是,大家都不自私,團隊為最重要,不計較個人的表現,團隊合作,傳球,卡位,籃板,什麼樣的位置都有人做,沒有一定要誰得分,所以我們團隊戰力是不錯的。」

有著灣區「第一大華人籃球聯盟」之稱的硅谷華人籃球協會SVCBA,是由灣區華人組成的業餘籃球組織,今年聯賽已經是第15個賽季,包括男籃28個隊和女籃5個隊。隊員年齡從18歲到55歲。其成立宗旨是給灣區所有熱愛籃球的華人朋友們,提供一個打籃球交友的平台。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硅谷洛斯阿圖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