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槍支暴力犯罪 硅谷聖縣起訴八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週一(5月13日)上午,硅谷聖塔克拉拉縣地區檢察長、聖荷西警局和聯邦調查局聯合宣布,近期成功破獲Seven Trees社區附近一系列槍枝犯罪毒品走私謀殺等案件,並逮捕一個名叫「紅木運作」暴力團伙的八名成員。

近年來社區槍支犯罪增多,引起執法機構的注意。聖塔克拉拉縣地方執法機構在聯邦調查局協助下,藉助新技術,從獨立的調查案件中找出關聯點,發現了這一罪犯團伙,並將其成員緝拿歸案。

聖縣地檢署副檢察長Marisa McKeown:「根據與槍支事件相關的修補工作,我們運用犯罪分析繪製了這張圖,我們希望能夠發揮更大作用。他們八人全部都是因為其他獨立的調查引起我們的注意。都是基於因違反槍支管理調查。」

聖荷西警察局長Eddie Garcia:「調查人員根據地圖,確定了槍支可能使用的位置,他們發現了各種犯罪活動的藏匿墊,和一名謀殺嫌疑人。」

警方表示,4月9號他們逮捕了違反槍支和毒品管理的八名嫌犯,找到九把槍,包括一部全自動步槍,四萬兩千美元現金,以及毒品與毒品實驗室。其中何賽·拉米雷斯被控以去年底的謀殺罪而遭起訴。

聖縣地檢處破案戰略組Marisa McKeown:「槍擊案不是無緣無故發生的,通常與毒品犯罪,黑幫犯罪,盜竊與搶劫案相關。」

目前,聖荷西槍擊案逐年增加,從2010年的200起上升到2018年到500起。

聖縣地檢處破案戰略組Marisa McKeown:「槍擊案多集中在東聖荷西,聖荷西市區,以及Winchter聖荷西西區。」

當天,警方沒有公佈這些嫌犯是否是非法移民。但警告社區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範。

聖荷西警察局長Eddie Garcia:「我們會合作保護市民的安全,像鎖好房屋,不要讓財富暴露,顯然如果你擁有槍支的話,確保鎖好在房內。」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肖宇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