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學者:中共如石灰岩澆水無孔不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中共對外國的滲透逐漸引起國際社會的警覺。學者報告指出,新西蘭的國家安全正受到中共的嚴重威脅。

最近,新西蘭學者安-瑪麗.布雷迪(Anne-Marie Brady)教授向該國司法專門委員會提交報告,警告新西蘭國家安全正受到來自中共的嚴重威脅,建議政府調整外交政策。

布雷迪教授在報告中說,中國共產黨對外國政治的滲透就像澆在石灰岩上的水,無孔不入。

上述報告全面分析了中共政府利用統一戰線對其它國家實施的滲透。布雷迪指出,中共採取胡蘿蔔加大棒的政策控制海外華裔移民,為受其指使的移民提供金融機會和榮譽,而對不願與其作惡的人則拒絕簽證,甚至關押其在大陸的親人。

中共還通過教育部、國營公司和孔子學院等機構,籠絡外國的政治、經濟精英,利用這些人在本國的政府內部推動與中共的相關外交議程。

與此同時,中共的政府機構,包括文化部、新華社等在內,還企圖影響全球輿論導向。中共的媒體公司在海外併購新聞和文化機構,以此影響文化作品的製作。這種情況在美國已經發生。

該項中共稱之為「買船出海」的滲透方式,具有很大的隱蔽性和欺騙性。比如購買《中國日報》付費插頁,將內容刊登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華爾街日報》的紙本以及電子報上,借海外主流媒體的聲譽發聲,推銷自己的私貨。

另外,中共提出讓其它國家載入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其目的是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中共的自動化指揮系統。

布雷迪認為,新西蘭已經深受其害。為了防止中共的進一步滲透,布雷迪主張新西蘭政府要加強網路安全防衛能力,防止微信這種社媒工具給國內選舉帶來的不良影響。她提醒,如果到大陸旅遊,應避免使用公共無線網路。

布雷迪此前在一篇名為《魔法武器》(Magic Weapons)的研究報告中明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黨國」,這個黨國一直以來都是依賴非傳統手段進行其外交和發展經濟關係,其外交政策的關鍵概念就是對外全面實行「統戰」政策。中共在「統一戰線」的幫助下奪取了政權,之後的半個多世紀,又繼續利用這個「魔法武器」向全球擴張、施加自己的影響力,近幾十年尤甚。

報告分析,中共加大對海外華人的控制力,1989年以後,中共對海外華人的統戰政策,主要在於阻止海外華人支持中國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同時降低台灣民主模式的影響。

報告指出,中共的統戰人員,通常利用外交部工作人員(例如駐外使領館官員)的身份作為掩護,滲透和控制華人團體和華人社區。

根據報告,經過30多年的中共統戰工作,海外華人社團能夠倖免於中共滲透與「引導」的寥寥無幾;而現在,即使那些「倖免」的團體也都被中共線人滲透,並成為中共統戰工作的靶子。

布雷迪是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政治學和國際關係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其研究涵蓋中共的現代宣傳系統、中共的媒體控制、中共的本質和特點、中共的外交政策、中國和新西蘭的關係、在華外國人管理,以及中共南極和北極的興趣和競爭政策等。

布雷迪發布《魔法武器》報告後不久,其位於大學的辦公室遭入室盜竊;大陸跟她有聯繫的人員即被中共國安人員盤查。繼而布雷迪家中也被盜,與研究工作有關的電腦、手機和內存卡失竊,而其它更加貴重的物品未遭竊。家中失竊前,布雷迪教授還收到一封匿名警告信,信中恐嚇她將是遭到報復的「下一個」。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