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課稅納手機、筆電 經部:助台廠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課稅清單納手機、筆電 經部:致電助台廠轉移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3000億美元中國貨品課稅清單,其中包括筆電、手機,將影響鴻海、華碩、仁寶等大型台廠及供應鏈,經濟部表示,已逐家致電可能受影響廠商,將個案協助量身訂做相關方案,助台廠最快速度順利轉移。

人民幣創今年新低、日圓走強

貿易戰升級,人民幣跌到今年1月1日以來新低;因為避險心理,日圓走強,兌美元報109.22,寫下2月初以來新高。

MSCI最新季調 全球小型指數台股新增10檔

MSCI明晟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全球小型指數,台股成分股新增10檔個股,剔除5檔。

全球平板出貨 連18季衰退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顯示,2019年第1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年減5%。這已是連續第18季衰退,全球平板電腦已是出貨量持續衰退的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