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落架出問題 俄烏塔航空客機急返莫斯科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俄羅斯烏塔航空公司(Utair)今天1架波音737-800型客機起飛後,因無法放下起落架,只好折返莫斯科,安全降落在伏努科夫機場。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International)報導,這架客機原訂飛往意大利米蘭(Milan),因為發現技術故障問題,無法放下起落架,因此折返莫斯科伏努科夫機場(Vnukovo),機上有109名乘客,無人受傷。

上月18日,烏塔航空也有一架波音737客機,原定在莫斯科伏努科沃國際機場起飛,不料客機引擎突然噴火,機上乘客紛紛嚇得驚慌失措,人們不斷驚叫「火災」並陷入恐慌,期間有3名乘客開啟逃生門逃了出去,被帶走訊問。

烏塔航空當時表示,引擎噴火只是小事一樁,乘客沒有任何危險,但該公司還是讓乘客轉移到另一架客機上再飛到馬哈奇卡拉。

這個月5日,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1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Sukhoi Superjet-100)客機,從莫斯科起飛後,在空中突然起火燃燒,隨即緊急迫降,但因硬著陸而發生傷亡意外,造成41人死亡,37人生還,其中11人受傷。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13日報導,在這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發生意外後,俄國航空已取消至少50架次、使用這型客機的航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