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自美國總統川普 5月4日表示,要對2000億美元中國出口美國商品上調關稅後,到週一,金價已上漲近2%,至每盎司1298美元,但銅、鋅、鎳等工業金屬價格下跌。黃金被視為避險投資品種,市場動盪期會有良好表現。

2.蘋果公司要求客戶只能從蘋果應用商店購買應用程式。週一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消費者可以就這一規定提出反壟斷指控,此舉令蘋果公司數十億美元收入受到威脅。根據指控,消費者支付了虛高的價格。蘋果公司通常對其出售的應用抽成30%。

3.有政府背景的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週一稱,4月份汽車銷量同比下降14.6%,至198萬輛,這是連續第10個月下降。對中國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打擊了消費者信心。2019年第一季度,中國汽車銷量下滑11.3%,之前兩個季度分別下降12%和9.6%。

4.德國拜耳公司第三次在法庭敗訴,一個美國陪審團判決加州一對夫婦獲賠20.55億美元。這對夫婦稱拜耳公司的Roundup除草劑導致他們罹患癌症。
拜耳去年收購孟山都公司,這使得拜耳面臨1萬3千多起與Roundup致癌有關的索賠。之前兩次敗訴,拜耳股價已下跌逾30%。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傑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