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又現「勵志船」 至少10貨輪為避關稅加速狂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貿易談判近日遭遇重大挫折後,中美雙方的關稅大戰再次打響。中共官方本週一宣布將從6月1日起對部份美國產品加徵關稅,趕在新的關稅兌現前進入中國海關,不少已經裝載了美國產品的貨輪為加速開往中國港口,再現眾多「勵志船」海上狂奔的「奇景」。

據彭博報道,中共官方宣布將對600億美元出口到中國的美國商品增收10%至25%的報復性關稅後,為避免遭中共海關按新的稅率收稅,至少有10艘散裝貨輪正晝夜兼程地全速開往中國大陸的港口。

該報導稱,散裝貨輪斐濟號(Fiji)排隊等待了一週,才進入大連港,週日靠港卸下船上67,113噸的美國大豆。

報導並引述駐聖路易的獨立分析師莫里森(Ken Morrison)分析稱,「已入帳的(美國產品)銷售近來出貨緩慢,遭取消的機會增加。」

美國農業部(USDA)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企業已向美國企業購買但尚未到貨的大豆約為740萬噸,另有46.8萬噸美國玉米、10.3萬噸豬肉、70.4萬包棉花都已賣給中企,但這些貨物現在都還沒運到中國。

此外,由於液化天然氣也被中方列入關稅清單之中,運載液化天然氣的Iberica Knutsen號貨輪,4月10日離開Cheniere能源公司的Sabine Pass接收站後,正全速開往浙江台州市。

超級油輪Als ace則是在加勒比海區裝載了約200萬桶美國原油後,為了趕在預定的5月21日前按時抵達目的地,現在也正全速駛往青島港口。

2018年7月6日中美關稅大戰正式開打後,一艘滿載美國大豆的名為「飛馬峰號」(Peak Pegasus,IMO9634830)的貨船,為了趕在新關稅生效前抵達大連港,曾經在黃海上以14.1節的最大航速狂奔,引起廣大中國網友的密切關注,被眾網友公推為「最勵志的貨船」。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