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為因應美中貿易衝突 台灣制定經濟和防務策略(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石濤評述】(3466-1)台灣為因應美中貿易衝突制定經濟和防務策略(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還是跟大家說5月分太忙了,這節目先錄的,提前錄的。但是呢我個人的節目,我跟大家分享,大多是從,盡我最大可能從生命角度上去認識,所以新聞只是一個外在的表象,新聞只是外在的表象。就像這西服似的,大家可能看這西服好看,看那西服不好看,這是你在表面上討論。但一個人穿什麼樣的衣服,他有沒有品味,有沒有品味這是第一點對吧;第二點,當他有品味的時候,他在品味中表現出什麼東西來,那是生命,那是生命背後的。

有人說你這話什麼意思。那個人如果被蛇、狐狸附體的話,如果被蛇附體的話,搞不好他穿西服怎麼看都是蛇皮。我看過很有名的,歐洲專門設計首飾的就是蛇,很有名,就是蛇。所有,無論他的什麼項鍊啊什麼戒指啊,一定有個蛇頭,一定有。而且在很多環境下一定有那信子。我當時第一個感覺,小樣兒們,買上你,買了就給你套上。很有名,賣了老貴的。

所以其實現實環境中,我個人的看法,說不上,其實就那麼想吧,你都去,覺得到羅馬去一趟很有趣,可以看到很多東西。如果在義大利在文藝復興時期,恢復著古典文化,恢復著對神敬仰。按照人的角度,站在人的角度去恢復對神的敬仰的時候,當人們在描繪神的故事的時候,都把人跟鬼和妖、地獄連在一起的。現實中的很多人是鬼和妖和魔鬼,真的,他會表現出,很有趣,他會表現出跟別人不太一樣,他也不在乎別人。

描眉畫眼啊,那人眼睛冒著什麼樣的光啊,那蛇是綠眼睛的對吧。就說有的女孩子動刀動槍,把她身上一通動。就像我跟大家說的,說明明是狐狸臉叫蛇精臉。那個國內做的手機,你只要一給他拍完照片,它有個功能立刻給你變成蛇精臉,那很多傻丫頭給自個兒變成蛇精臉。我當時的感覺就是,你給自己弄完蛇精臉,搞不好那蛇就跟妳為伍了,真的,不開玩笑,所以這東西就是這麼對應著來的。

所以那個時候,那當初那個大審判也好,這個聖經啟示錄也好,那時候就在諭示著最後的時候,人間人中的環境,我以為是那樣對吧。你能看到的是具體的肉慾,

具體的生命,而你看不到的卻是背後,背後這種不同生命的因素。但它是一個過渡的,完全是個過渡。所以就我個人來講,那像這種節目,表面上看到的很多事情,其實它真正的就是在善與惡,生命善與惡之間的對壘。如果只探討利益多少的話,這個人十有八九就是麻煩。

那一切東西都是過渡嘍。就像有期節目咱說,我說你看天生於子對不對,天開於子,開天嘛,地闢於醜,人生於寅,它是按照時辰來的。西遊記第一段第一行就這麼寫的,所以時間在天地人之上。子丑寅卯這個12屬性也好,這個12的概念是高過天地人的。所以在西方最後的晚餐裡頭它有12門徒,在東方元始天尊有12金門,意思他們可以突破天地,人可以突破天地。而人現實生活中的,他得超過它對不對,因為天在子時出生,開了天了,那子時在上,天在下,沒錯吧。

而子時的貫穿是什麼,子時一天裡面是從頭一天晚上的23點是一天,到了第二天凌晨的1點叫子時,沒錯。這叫什麼,方得始終,叫終始,這話沒法說,始終就也是終始了。一天的結束,另一天的開始,中間分一半,叫子時,橫跨陰陽。

12點之前,11點到12點,夜裡,是到零點,最衰敗,對不對,那過了零點就往上走了,新的一天開始。所以人中大的事情,大的循環,都是交替的,交叉的過程。一天是交叉的過程,一個月是交叉的過程,一年同樣是交叉的過程。那樹有一年輪呢,是不是交叉對吧。人過一歲也交叉,對不對。甲子一年60年,也是那麼算的。它為什麼叫60年一甲子呢,它正好轉了一圈,應該是有它的說法。

那人有12屬性,所以為什麼就用12屬性,對應著人的存在,沒悟出來,但是人的身上中國人講究的有12,每一個人身上都有12,所以它代表著一個循環。豬年繫褲腰帶,紅褲腰帶了,繫了,繫了半天豬也都死了。豬年死豬,那不就是死亡的概念。哪來的,外來的,非洲豬瘟,外來的,怎麼進來的,不知道。香港現在也有了,所以全中國都有了。香港有豬瘟那一天,正好是劉鶴到了華盛頓DC,全新的貿易戰開打的同一天。所以我跟大家解釋過,我說從7到9呢中間是交接的過程,我看不懂,我們只能事情發生之後能夠看出它,但我們現在能夠看出貿易戰中有這個。但我說的意思,子時的存在是這麼存在,也就是這人類生活的環境,它一定是陰陽交錯,死亡跟重生是一起的。

那今天的現實環境中,在我個人的眼睛裡,你看到共產黨的崩潰,共產黨國體的崩潰,對吧,死豬。共產黨哪來的,外來的,進了中國大陸,中國的國土肆虐,虐殺整個全民族的人。豬瘟,非洲,不知道怎麼來的,虐殺掉整個中國的豬,在豬年。這真的是一種隱喻,是一種很奇怪很特別的,但是又很真實的發生。所以人,真正的人,要懂得時辰,要懂得決裂。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臺灣為應對美中貿易衝突,制定了經濟跟防務政策。我個人覺得蔡英文滿靈光的,她踩這個時間點踩得非常的特別,相當靈光的。姑且不說她對臺灣如何,她實際踩的這點上,是對中共打擊巨大。她藉助這個環境,把中華民國跟美國之間它的正統性,很快的,很快捷的,很直接的強調出來。川普貿易戰打擊的是中共國,那它對應的是它自己中華民國的起來。關稅戰開打5月10日,臺灣官方就美中貿易的新局勢進行討論,那總統蔡英文:美中貿易對臺灣影響是有限的,但她既希望美中貿易的衝突,加速台商的回流。

臺灣要選擇正確的經濟發展路線,強化自我防衛能力,那是沒錯的。

台商很多是做加工的對吧,郭臺銘就是最典型的。臺灣人到大陸建廠,僱用了上百萬人,然後做的東西呢是裝iPhone。那如果關稅這麼打的話,所有產品關稅都加到25%的話,他郭臺銘不走都難,他郭臺銘不走,iPhone自己不幹。蔡英文要求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層,就貿易衝突進行討論,提出完整的行動綱領。我自己覺得,這個時間點的切入非常的到位。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