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惡法爭議 民主派再勝一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周二,香港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上,支持與反對的雙方都表明願意商談,民主派要求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爭取先擱置修例。

香港民主派及建制派議員星期二再次於同一時間、同一房間分別開會,情況混亂,但未有重演三日前的衝突場面,建制派石禮謙最終宣布會議結束,其後民主派的涂謹申也宣布停會。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形容,今次是小勝一仗。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因為立法會現時的亂局是她一手一腳造成的,要勉勉強強無論如何都要快速將這條惡法在立法會通過,她就可以向北京交差。」

涂謹申議員建議召開三方會談協商,建制派表示會考慮。不過,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突然在下午四時召開記者會,以「三方會議」涉及立法會程序問題,行政機關不宜介入為由拒絕。

民主派議員批評港府將責任推卸給建制派,令立法會處於兩難局面。形容官員是「鴕鳥」,迴避修例的政治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如果你說政府無端插手立法會,這才是干預立法會,但立法會的所有同事,包括梁君彥主席也說好,如果商討也好,一起談,這是希望以政治方式解決、協商。」

另外,14位民主派議員由立法會遊行至特首辦,遞交25位議員的聯署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盡快就修訂《逃犯條例》會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