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優勢」真相?港媒:中共綁架14億人打持久貿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美中貿易衝突上週升級。本週一(13日),中共對美祭出報復性制裁措施。有港媒稱,中共是在綁架14億中國人上貿易戰車,其並不在乎失策苦果由全民承擔。中共「體制優勢」的說法遭抨擊。

上週五(10日),美國正式提高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增加到25%。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多次警告中共,如果報復,將付出更大代價;如果一個月內不能達成協議,將對餘下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

然而,中共依然決定報復,調高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的稅率到25%、20%或10%不等。與此同時,中共各大官媒接連發文稱「不怕打(貿戰)」、「奉陪到底」等,《人民日報》更宣稱,中方已準備好與美國「邊打邊談」的策略。

香港《蘋果日報》14日援引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分析說,北京使出的反製措施,表明中共已經準備好將與美國「打持久戰」。

他認為,中美貿易一旦全面開戰,中方必然會承受極大損失。而中共也會發揮其非民主國家的「體制優勢」,將貿易戰的損傷轉嫁給全民承擔。

劉銳紹分析說,中共政府不怕犧牲民眾利益與美國打持久戰,但是代價是,全民要共同承擔中共盲目衝動,而帶來的決策錯誤的苦果。

中共宣稱「體制優勢」 忽悠百姓勇於買單

早在去年12月底,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就發文稱,中共「應急救援能力的根本保障」在於其「優越的體制」。

美中貿易戰升級以後,《人民日報》日前再次連續發文,繼續忽悠中國民眾「形勢一片大好」。《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發視頻,呼籲今天的中國年輕人「應當勇敢挑起(中美貿易戰惡果)的擔子」。

早在去年7月貿易戰正式開打之時,中共已經準備以犧牲中國民眾的利益為代價,跟美國打這場貿易戰。

中共央視在一篇題為《抗擊美國貿易戰,中國有能力付出一定的代價》的文章中,呼籲14億國民「捨小家顧大家」,勒緊褲腰帶,承擔貿易戰後果。

此次貿易戰升級之後,香港《南華早報》披露,中共領導人再放話,準備為貿易戰一切後果承擔責任。

有網民對中共當局不負責任的表態,表示反感。

「國不顧民,民不理國。民之艱辛已有太多年了,那時你們高高在上,視民為草芥甚至為奴,而當真正危機臨頭了,你們想到民了,是不是有點晚了?互聯網時代,民智已開,民不可欺。」

「要想讓人民真心與政府共克時艱,就請立即公開公布各級政府官員的財產及子女親戚的就業情況。」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中共這個政黨,一旦出現了危機,最擅長的做法就是一邊忽悠,一邊把危機轉嫁給普通民眾,讓14億中國人來承受後果。這次中共又故伎重演,要全民承擔貿易後果,這實際是綁架全體中國人上貿易戰的戰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