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將出現首位登月女性?NASA宣布2024重返月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宣布,2024年將出現首名登月的女性太空人。與此同時,川普(特朗普)政府週一要求國會追加16億美元預算,作為加速推動登月計劃的「頭期款」,他要求NASA必須在2024年以前完成事隔半世紀以來的載人登月任務。

綜合美國媒體的報導,為了達成 2024 年前再次將美國人送返月球的新目標,川普政府14日在 2020 年的預算當中,追加了16億美元作為NASA登月計劃的「頭期款」,以便加速推動登月計劃。

「在政府的領導下,NASA 將再度重現偉大,我們將重登月球,然後下一站會飛向火星。」川普週一在推文中表示。「我正在重新修改預算,其中包括額外的 16 億美元資金,以便我們能夠大步的返回太空!」

據了解,NASA公布的最新載人登月計劃名稱「阿提米絲」(Artemis),阿提米絲計劃將創下送女性上月球的創舉。NASA局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稱,這項「頭期款」,能使NASA能夠在設計、開發和探索方面取得進展。他說:「在阿波羅計劃之後50年,阿提米絲計劃除了再次送人登月外,也將出現第一位登月女性。」

1960年代至1970年代初期的阿波羅計劃,總共完成了6次登月任務,共有12名太空人踏上月球,全都是美國男子:1969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太空人阿姆斯壯成為首名月球的人類;阿波羅17號太空人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1972年12月11日成功登月,成為了迄今為止的最後一名登陸月球的人。

早在今年3 月份,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已公開表示,NASA 必須「採取必要手段」於 2024 年以前重登月球,在月亮軌道上建造太空平台「匝道」(Gateway),並讓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的南極。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