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除草劑致癌案 敗訴需賠2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灣區奧克蘭一對老夫婦,因持續30年使用知名品牌孟山都除草劑後,被先後診斷患上同一種癌症,因此將孟山都吿上法庭,日前,法庭裁決老夫婦勝訴,並獲得天價賠償。

家住灣區奧克蘭的皮里奧德夫婦 (Alva & Alberta Pilliod)在使用孟山都「年年春」除草劑30多年後,分別被診斷患上同類癌症——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律師指出,這對夫婦每週使用一次該品牌除草劑,一年中使用9個月,直到他們被診斷患上癌症。因此質疑該除草劑中使用的化學物質草甘膦是罪魁禍首。

在5月13日舉行的最終庭審中,大陪審團認定「年年春」除草劑給消費者帶來致癌風險,並指出,孟山都在知情的情況下,沒有在其產品上給予提示。 孟山都被裁定像這對夫婦支付5,500萬美元的直接性賠償金,以及20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

此前,一名叫強森(DeWayne Johnson)的舊金山人也在使用相同除草劑後,被診斷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他因此起訴孟山都。去年8月,舊金山法庭判罰孟山都賠償2.9億美元。

面對這一項指控。孟山都方面堅持說,草甘膦是安全的,表示將進行上訴。原告律師則表示,今次的判決不是訴訟的終結,而是一個開始,直到孟山都對其產品承擔責任為止。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