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開始控制Hulu 擴大流媒體服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以會員付費形式出現的流媒體平台的競爭日趨激烈,週二(5月14日),迪斯尼公司正式宣布全面控制2007年成立的影視節目網站Hulu,目前該網站的付費訂閱用戶接近2700萬。

目前美國通訊巨頭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NBC環球持有Hulu33%的股份,根據與迪斯尼達成的協議,從2024年起,康卡斯特將向迪斯尼出售部分股權,這表示迪斯尼將全面控制該流媒體平台。目前,迪斯尼對Hulu的持股比例為60%。

外界分析,迪斯尼此舉意味著再次擴大對流媒體服務領域的投資。數據顯示,截至5月初,Hulu的付費用戶已達2,680萬,在今年前四個月就增加了400萬個新用戶。

不過,Hulu的增長並未能撼動Netflix在流媒體的龍頭地位。目前,Netflix在美國的用戶人數已逐漸接近全美付費電視觀眾的總數,並在付費訂閱上繼續拉大與Hulu的領先優勢。Netflix2018 年全球付費訂閱用戶數增加 2,900 萬,較前一年成長 33 %。

近年來,隨著流媒體服務的興起,觀眾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節目的習慣發生很大改變。而流媒體領域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新唐人記者陳肖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