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再爆山火 連續兩場2000餘人緊急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各地森林大火頻頻發生。雲南連續兩天連爆兩場森林大火,截至14日,明火仍未撲滅。

雲南大理州賓川縣政府通報,14日下午5時許,州城鎮老趙村委會三電桿發生森林火災,起火面積約為6萬平方米。當地組織縣專業撲火隊、各鄉鎮半專業撲火隊等共485人趕赴火場撲救,目前滅火工作仍在進行中。

此前的一天5月13日中午,雲南安寧五嶽村也發生山火,過火面積約22萬平方米。當地已組織2000多名軍民進行撲救,並動用3架直升機,及調用70多部指揮車、運兵車、運水車、裝載機、挖掘機等設備開展撲救。截至14日,明火仍未撲滅。

據悉,火場海拔約2100米,現場山高坡陡、地勢複雜,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各地森林大火不斷發生,並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4月17日下午,遼寧瀋陽棋盤山地區突發山火,由於陣風10到11級,火勢蔓延非常迅速,致使當地臨近景區人員緊急撤離。

3月30日晚18時許,四川省涼山州木裡縣雅礱江鎮立爾村發生火災。大火導致至少27名森林消防員和4名地方滅火人員喪生。4月5日起,當地森林大火復燃。

3月30日中午12時30分,北京市密雲區太保莊村南山發生山火,在風勢的助長下,山火向平谷方向蔓延,凶猛的火勢威脅密雲、平谷兩區交界處的國有林場。

3月29日下午,山西長治市沁源縣再次發生森林大火,威脅大約25個村莊和煤礦,3600多人被迫撤離。這是繼3月14日沁源縣發生大火以來的第二起,14日的山林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死亡。

雲南當地近幾個月以來也發生多起森林大火。4月21日下午,雲南省楚雄自治州武定縣發窩鄉界發生森林火災;4月19日17時許,雲南大理州南澗縣南澗鎮小軍莊社區李家莊發生森林火情;同日晚18時許,雲南省昆明龍池山地區發生森林火災。

4月12日,雲南大理州鶴慶縣辛屯鎮發生森林大火;3月17日 – 雲南玉龍縣發生森林火災。

除了森林大火之外,中國各地爆炸、起火事件也頻頻發生。 面對接二連三的災禍,網民紛紛熱議:「商量好的連環爆炸起火嗎?這是滅共的節奏啊……!」

「這真的是上天示警,不要不當回事,更不能再跟著中共跑。民間倒共運動受打壓,上天倒共正在陸續上演了。」

「爆炸和火災此起披伏,天譴中共拉開大幕了,不用美國貿易戰、不用民運反共、不用人民起義、不用中共高層內訌,就這些持續不斷的人禍天災,共產黨危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