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灣緊張升溫 美撤離駐伊拉克使領館非緊急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在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升溫之際,美國國務院今天下令,撤離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使館及北部大城阿比爾領事館的所有非緊急人員。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已經下令,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的美國大使館,非必要人員立刻離境;此外,美國設在伊拉克北部大城「阿比爾」(Arbil)的的領事館,也暫停一般簽證服務。

不過國務院未詳細說明,為什麼要撤離外事人員,但外界已積極關注波斯灣情勢。

伊朗先前宣布,要縮減核子協議的部分承諾,還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則表示,「明顯跡象」顯示伊朗計劃在波斯灣(Persian Gulf)地區發動「迫在眉睫」攻擊。美方近日在中東地區部署航空母艦打擊群和B-52轟炸機特遣部隊,隨後又加派一艘兩棲攻擊艦和愛國者飛彈連,強化航空母艦部隊。

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4日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以及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之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15日表示,截至目前,俄國已經注意到,環繞伊朗這個主題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