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川普本週簽署行政令 全面封殺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伴隨著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動也在推進。路透社14日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本週料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

三位匿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行政令不會點出具體的國家或企業。不過,此舉普遍被認為是針對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企業。

消息稱,該行政令將要求商務部與其它政府機構合作,擬定一份實施計劃。

消息還說,川普政府此前對此行政令已經考慮了一年有餘,但一再推遲簽發,這一次仍有可能會推遲。

該行政令將援用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這項法律賦予總統在國家面臨緊急狀態威脅時進行商業管制的權力。

報導指,川普如果簽發這項行政令,將正值美中關稅戰升級的微妙關口。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推進對3,000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的準備工作,預計6月下旬完成所有行政程序。同時,川普表示將在6月底的日本G20峰會上和中方領導人會晤。有分析認為,川普會在G20給北京最後一次接受貿易協議的機會。

不過,中共方面也態度強硬,正在動員全社會加緊準備貿易戰。外界對6月達成協議普遍不抱太大希望,正在為美中貿易戰長期化做準備。

華為公司的中共官方背景已廣為人知,其電信設備中的後門程序甚至間諜芯片也不斷被曝光。出於西方世界的網絡安全考量,美國正在督促全世界盟國禁用華為5G技術。

據《美國之音》5月9日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網絡和國際通信與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表示,美國四大電信運營商——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已經同意不在其5G網絡的任何部份使用華為設備。

去年12月9日,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對美媒表示,希望重新引入立法,禁止華為及其它中國電信公司在美國開展業務。

此前,美國政府已經明令禁止政府部門和全球美軍基地使用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