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鎖國?傳中國大學沒收學生的外國書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中共政治經濟都陷入危局,多有評論認為,中共為保政權必將不斷加強社會和思想控制。日前網傳有中國大學統一沒收學生的西方名著,並稱這是「上面規定」。

5月14日,有推特網友貼出了一張中國大陸的網絡聊天截圖。有網友在聊天中透露,河南科技大學當天突擊檢查學生宿舍,全部沒收或撕毀學生收藏的西方經典名著,將其列為「宗教書籍」。

這名網友還說,校方行動時聲稱這是「上面的規定」,因此該網友判斷河南科技大學的行動可能不是孤例。

網傳聊天截圖顯示,河南科技大學統一沒收和撕毀學生的外國名著。(網絡圖片)

上傳截圖的推友表示,國安書記任北大書記,會議室掛馬恩習毛列斯像,黑龍江劃出軍管農場,新疆大規模拘禁,糧食局供銷合作社死灰復燃……一切都顯示中國大陸有「重返文革」的勢頭。

還有推友上傳視頻透露,最近河南省蘭考縣的基督教教職人員竟然組織參觀焦裕祿陵園,「學習焦裕祿精神」。

近年來中共無論政治和經濟都危機重重,美中貿易戰又給中共雪上加霜。除了加強社會控制、強力維穩外,中共也加強了思想箝制,特別是針對學生和宗教信仰人士。

目前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共正在輿論、經濟和維穩等方面全面備戰。如果中國大學沒收外國名著的行動屬實,可能是貿易戰備戰的一部份。

此前多有評論人士表示,美中貿易戰會令中國經濟陷入危機,中共為維持統治,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返回「閉關鎖國」的狀態。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