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歌后 林憶蓮、Jolin 同入圍金曲7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第30屆金曲獎15日公布入圍名單,呼聲高的林憶蓮順利入圍金曲歌后,蔡依林(Jolin)也受評審青睞,還有艾怡良、新生代歌手孫盛希、岑寧兒一同角逐;男歌手部分則是李榮浩、謝震廷、柯智棠、葉璦菱之子ØZI與Leo王。蕭敬騰(老蕭)則是本屆最大遺珠。

歌手林憶蓮以專輯《0》強勢入圍7個獎項,包括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她表示:「這張專輯製作的過程很漫長、很盡興、很滿足!現在因為金曲獎讓我很欣慰,謝謝評審們挑剔的品味能感受到我對音樂的挑剔與偏執。」

Jolin以專輯《Ugly Beauty》也是入圍7個獎項,包括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評審團主席陳珊妮指出,Jolin的專輯概念完整、製作團隊堅強。過去曾批評蔡依林是爛歌手,她對此表示:「我不需要多作解釋,我非常恭喜蔡依林這張專輯,這不只是針對她一個人,是給整個團隊非常大的肯定。」

第3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於2019年5月15日在台北舉行。圖為揭獎嘉賓戴佩妮。(黃宗茂/大紀元)

入圍者艾怡良則說:「這次的感動不只是因為音樂上的肯定,然而發現自己更激動,是來自於自己與自己交戰、對談後的體悟被諒解,被撫慰,拯救了我的不安且奇蹟似的繼續信任我。不論入圍的奬項是多是少,這一張幾乎可說是自私的專輯,都已經獲得超出我預期的認同,心中只有感謝。」

新生代女歌手孫盛希入圍最佳女歌手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編曲獎,她興奮直呼:「入圍專輯獎的那一刻,胸口好痛,心臟跳很大力,然後一直到最後女歌手的入圍,都感覺快心臟病了,恭喜訊息也不斷,很開心!」她特別想把這份榮耀分享給已逝的母親。

岑寧兒則說:「真的沒想到能入圍女歌手,更是做夢沒想到能入圍專輯製作人,這是對這張專輯很大很大的肯定,太夢幻了,我想我需要點時間消化一下這個好消息。我目前在一個驚呆的狀態中,很開心,謝謝大家。」

不過,金曲歌王蕭敬騰今年落馬,讓不少粉絲深感意外。他收到入圍名單之後,平淡透露:「謝謝大家,繼續努力!」

評審主席陳珊妮坦言,今年歌曲風格非常多樣化,從饒舌歌手到流行音樂演唱歌手等,都讓評審難以抉擇,他(蕭敬騰)的唱功是大家都喜歡的,但在投票之後…就沒了,且每位報名者都有各自的支持者,所以評選過程真的很激烈。

她也期許無論有沒有入圍,所有人都能繼續在音樂領域繼續努力,為大家帶來更多好音樂。

金曲獎將於6月29日(六)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

第3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於2019年5月15日在台北舉行。圖為揭獎嘉賓黃妃。(黃宗茂/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灣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