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提法案 擬限制中國學生學者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在美中貿易戰再次升級之際,美國參衆兩院七名議員於本週二提出了一項法案,限制中國大陸學生、學者赴美簽證的發放,並禁止中共軍方雇員或接受中共軍方贊助的任何人獲得此類簽證。

該法案由科頓、霍利等五位聯邦參議員提出。眾議員加拉格爾和哈茨勒在眾議院也提出了一項配套法案。

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制定一份有關隸屬中共軍方的科學和工程機構名單,禁止其僱用或贊助的任何人獲得美國簽證

據估計,過去十年中,中共軍方派遣了2500多名科技人員到西方國家學習,其中許多人隱瞞了與中共軍方的關係。他們利用在西方頂尖大學工作、學習機會,偷竊先進的專業知識,為中共軍方服務。

衆議員哈茨勒表示,「這項法案是為保護我們的大學免受中國(中共)對自由開放社會的滲透,而邁出的重要一步。」

參議員霍利提出,要求將人工智能、機器人等在內的「核心技術」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出口控制名單,以阻止中共軍方獲得美國敏感技術。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