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通過最嚴格法案 全面禁止墮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週二,美國阿拉巴馬州議會通過了一項新的反墮胎法案。除個別情況外,該法案全面禁止婦女在懷孕期間墮胎,違反該法案的醫生最高可被判處99年的監禁。

週二通過的法案,是目前美國各州通過的最嚴格的墮胎法案。

根據該法案,除了懷孕婦女面臨生命危險的情況外,醫生在婦女懷孕后任何時間實施墮胎都將是重罪,最高面臨99年監禁。企圖實施墮胎的醫生也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對於實施墮胎的婦女本人,法案沒有給予懲罰。

2019年,喬治亞、肯塔基、俄亥俄、密西西比四個州,相繼通過了反墮胎的「心跳法案」,就是一旦醫生可以偵測到胎兒心跳,就不能墮胎。但因為胎兒心臟活動懷孕最早6週就能測到,法案幾乎等於全面禁止墮胎。

阿拉巴馬州的法案更進一步,禁止醫生在懷孕的任何期間墮胎。不過,法案仍然面臨憲法上的挑戰。

反墮胎法案提起人 特莉·科林斯議員:「這一法案不一定會變成長期、永久性的法案。我認爲還需要拭目以待。過去四年我提出了一項心跳(反墮胎)法案,但在最高法院重新裁決羅訴韋德案之前,相關法律仍然不合憲。」

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最高法院裁定婦女擁有憲法上的墮胎權利。這一裁定多年來備受爭議,也導致美國成爲世界上墮胎最自由的國家之一。

「美國生命聯合組織」總裁 凱瑟琳·福斯特:「世界上有四個國家墮胎合法,懷孕九個月間任何原因都可以。這些國家是美國、加拿大、中國和朝鮮。」

川普就職總統后,接連任命保守派大法官,也帶動了美國在墮胎問題上向傳統價值觀回歸。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希望這一法案最終能夠上訴到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最高法院支持婦女墮胎權的裁定。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