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中共經濟侵略美國已20年 川普不可能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週三(5月15日),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告訴美媒,川普總統對美中貿易戰退堂鼓的可能性不會存在。

週三早上,班農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Squawk Box」節目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川普決不會在美中貿易戰中退卻,不會「迴避戰鬥」。

班農指出,「中國(中共)與工業民主國家進行經濟戰爭現在已有20年了」,但前幾任總統——包括克林頓(Bill Clinton)、小布什(George W. Bush)、奧巴馬(Barack Obama),在應對與調整中共的保護主義經濟問題上都推卸責任。但川普卻不迴避戰鬥,反而在加碼。

班農認為,川普毫無可能會從當前的立場上退縮,他在關注全球人民的利益。

在川普的領導下,華盛頓在對待中共問題上所採取的立場比前幾屆政府都更強硬。除了圍繞美中貿易和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所產生的糾紛,美國情報界還公開表達他們對中共科技巨頭華為和中興公司的不信任,並遏制其在美國的發展。

在談到中共的經濟及貿易政策時,班農指出,與中共的對峙切入了美國未來發展的核心。憑藉《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和華為的5G推出,中共制定了一個成為經濟霸主的總體規劃。

針對受到沉重打擊的中共經濟,班農表示,「中國的商業模式無法繼續。它不會繼續下去」。

班農還稱讚美國貿易代表、對華鷹派人物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領導的美中貿易談判,認為萊特希澤與川普之間沒有分歧。

班農還表示,他認為川普對中共問題的處理有助於其2020年競選連任。「這是實時歷史」,班農說,川普不會屈服於壓力,並達成一個不能解決中共所有經濟欺騙方式的膚淺協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