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定被告生死 章瑩穎案陪審團遴選條件嚴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在美被綁架殺害案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最新訊息顯示,章案陪審團人員的篩選工作從去年年底已開始啟動,至目前仍在篩選過程中。由於該案尋求死刑,與一般刑案不同,所以陪審團的遴選採取了更為苛嚴的標準。

據皮歐利亞(Peoria)聯邦法庭傳出的最新訊息,經過控辯雙方的討論與同意下,本月13日有175人從陪審團的預備人選名單中被刪除。目前名單中的預備人選還有476人,預計將有70名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篩選。然後,雙方可在「不需給出理由」的情況下,各自再「剔除」23人。最終選定12位陪審員及6名候補陪審員.

據法庭透露,每位預備的陪審員首先都需要回答一份長達31頁的問卷調查,提問內容十分詳細,甚至包括「喜歡讀哪一類的書籍」、「聽哪些脫口秀或電臺」、「有沒有使用過網絡約會軟件、網站」等等。

由於此案中,陪審員既要考慮判死刑,也要考慮終身監禁,所以,控辯雙方都會在這兩方面原則下盡可能把具有偏見的人排除在外。

辯方律師魯賓斯坦(Mattew Rubenstein)13日對美國媒體披露,有部分受訪的陪審團人選因「毫不掩飾地表達他們認爲嫌犯有罪的情緒」而被剔除。

陪審團成員敲定後,法庭將開始對克里斯滕森是否有罪進行審判。如果判定罪名成立,則陪審團必須對被告是否應該處死進行辯論,並得出結論。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