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英首相欲四度表決脫歐草案 年輕女子推老人下車被訴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三,蘇丹民衆繼續在首都喀土穆的國防部外靜坐,要求軍方把統治國家的權力移交到文職政府手中。週二晚,軍方和反對派領袖協商後同意,政權移交將有三年過渡期,之後文職政府全面接手管理國家。不過,仍有抗議民眾堅持抗議,認為三年過渡太久。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計劃於6月初,再把脫歐草案呈交議會表決。這項草案已被議會三次否決。在野工黨仍拒絕表態支持,執政保守黨內反對呼聲也不小。外界普遍不看好第四次投票的結果,反而更關心首相何時下台。特雷莎·梅稱,只要草案通過了,她就下台。

瑞士人喜愛射擊,800萬人口中有2600個射擊俱樂部。週日,瑞士將進行全民公投,決定瑞士是否跟隨歐盟,收緊槍支管制。此舉是針對潛在的恐襲危險。但同時也讓瑞士射擊愛好者不滿。如果瑞士不跟隨歐盟,瑞士和鄰國之間可能要重新設立邊境檢查。瑞士的所有鄰國都是歐盟成員國,瑞士不是。

美國拉斯維加斯警方週二公佈一段錄像,25歲的畢夏普4月份在當地一輛公共汽車上,和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人發生口角,並將老人推到車下。老人臉部着地,之後因為傷勢過重死亡。畢夏普於5月6日被捕,並被指控謀殺。

相關文章
評論